Blog post

麵容餃好║在地人氣復古文青麵館只要銅板價!時光機帶你吃,國宴粄條、傳統麵食、現包手工水餃、小菜,愛麵族必收!

2021-10-28

偶爾的輕旅行就是想要往苗栗跑,不管是帶小孩到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玩樂或是到老崎休閒步道走走都是很陽光的健康之旅,但途中總是要先餵飽肚皮嘛! 這次看到好友分享一家苗栗頭份在地排隊麵食”麵容餃好“不只是銅板價、賣的還是我們家最愛的傳統麵食、手工水餃、小菜等,而且環境舒適又有冷氣,剛踏入還以為坐著時光機回到小時候的復古氛圍呢。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麵容餃好位於在建國夜市對面,靠近頭份交流道,門口處有許多停車格,交通算是非常方便。目前除了內用、外帶、自家外送以外,還有搭配熊貓外送唷!!

入口處很有復古的氛圍,加上文字”我吃的不是麵、而是思念”這句話說得真好。來到這邊可以品嘗到5.6年級最愛的兒時美味,那油蔥香、麵條Q,小菜滿桌擺的情境,總是讓人超懷念,何時台中也能有一家傳統又文青的麵食店呢?

麵容餃好有著挑高的舒適用餐空間,但~用餐時間的人潮真的不少,建議外帶可以提早打電話預訂,拿了就走。如果要內用就是要稍等一下,其實翻桌率算滿快的,畢竟吃麵吃飯吃完就閃,往下一個地方繼續旅行玩樂麻!!!

來吃麵食少不了琳瑯滿目的小菜,目前因應疫情建議可以在菜單上選購,由店員幫你送上桌唷!

現場都能看到阿姨現包手工水餃,目前現場購買提供黑豬肉韭菜黑豬肉高麗菜兩種口味,其他口味要先洽店家唷!!

麵容餃好菜單,以阿姨現包水餃、麵食、飯類、湯品、小菜為主,人多來可以點不一樣的分食唷!! 第一次來建議跟小涼一樣,把有寫推的通通點一輪啦!! 除了現包水餃、還有提供冷凍手工水餃唷!!

麻油粉肝,這一樣小菜也是店家的招牌,敢吃內臟的一定要試試~

粉肝口感柔嫩不帶腥味,伴隨著淡淡麻油香,既香滑又順口的入味好吃呢

椒麻鳳爪,口感香Q並有豐富膠質加上鳳爪去骨後更方便食用,鹹香帶點麻辣的滋味可是讓涮嘴到不停口呢

這道黃金泡菜小凉很推薦大家點來吃吃看,那爽脆的口感加上溫和的酸甜,不管是配麵食或飯類都很讚喔!!

涼拌黑木耳,Q軟帶脆的口感一直都是我們的愛!

百香青木瓜,帶點香甜的滋味可說是小孩很愛的一道小菜,雖然酸味偏低、但保留了青木瓜的清脆,依舊相當爽口好吃!!

招牌香蔥拌麵(乾),麵容餃好家的麵條都很不一樣,看似黃扁麵卻又比一般的黃扁麵要來的厚實些,所以吃起來更有口感!!

這一碗香蔥拌麵有著古早味的味道,很像似阿嬤的麵味…那自製的豬油油蔥醬,簡單的拌入麵體、韭菜、豆芽菜的點綴,多麼純樸的一碗麵,就勾起了不少回憶的滋味。香蔥拌麵,蔥香氣在口腔內大爆發、滑順又有彈性的麵條伴隨著古早味油蔥風味在嘴內細細咀嚼,那鹹香的美妙滋味,讓人不想讓出這碗麵給S吃啊!!!

現場阿姨現包的水餃有高麗菜、韭菜這兩種口味,就看大家個人的喜愛來點!小凉是點了招牌黑豬肉高麗菜水餃,這一上桌那水餃的表面超漂亮,隱約透著光、能看到肉餡的美超誘人的啦!!!

強烈建議大家先不要沾醬吃,一口入嘴能感受到肉餡的鮮甜肉汁釋放出來,加上肉餡的鮮與高麗菜的脆交融再一起的美味,更是令人無法自拔的夾上第二顆水餃。當然水餃皮選得好也是造就每顆手餃的一大功臣,皮不算薄也沒很厚實,但帶著Q勁與肉餡的比例搭配嘟嘟好,才說讓人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黑豬肉高麗菜水餃小凉試過不沾醬吃後,再來沾蒜蓉醬油+生辣椒,覺得吃起來不只是香氣醇和,辛味更是讓肉餡更加分,微微的辣香更是涮嘴!

酸辣湯,如果覺得不夠酸或辣都可以自行再加入調味唷!!

小涼喜歡這碗酸辣湯,因為沒有豬血XD 除了食材的搭配深得我心以外,就是濃稠度嘟嘟好,相當順口好喝!!!

古早味肉燥飯,以黑豬絞肉下去滷製,並且肉燥可是給的滿滿滿,還搭上荷包蛋;黃金泡菜雙滿足呢

過往在外點的肉燥飯基本上肉燥給的量不多!但在麵容餃好這裡是肉燥給的量爆多,讓肉控一整個吃得相當滿足,尤其還附上一顆半熟蛋,將蛋黃跟肉燥拌勻吃更多了一股蛋香的層次美味唷!

肉燥的黃金肥瘦比例,吃起來並不會很膩嘴,加上黃金泡菜的微酸加持更是涮嘴!!

國宴客家乾粄條(2016年國宴指定),以國宴指定手工粄條來搭上自製黑豬香蔥醬,簡單的調味,更能感受到食材的新鮮,這可是連蔡英文總統吃過都豎起大拇指呢….

嚴選手工粄條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滑溜香Q更有彈性,拌入自製香蔥醬真香,加上韭菜豆芽菜的清脆,每一口都讓我的味蕾被綁架了! 這是一道吃完後,回到台中還會令人想念的客家乾板條啊!!!

麵容餃好不只是手工水餃很大顆,就連餛飩也不容小覷,餛飩湯內給了滿滿六大顆呢

餛飩皮帶點厚,餡香飽滿好滋味,簡單的調味就令人回味!!

海瑞貢丸湯,沒有錯!這就是來自新竹的海瑞貢丸,彈牙多汁又多了蘿蔔的清甜更是好喝!!

現場吃過阿姨手工現包水餃就回不去了!! 還好我車上都有放保冰袋,這時候就是要順便買回家放,想吃就有!! 怕解凍也可以現場請店家幫忙宅配喔!!

現場還有麵容餃好獨家乾拌麵(葷素皆有),口味有蔥蔥回春麵麻麻回神麵薑薑回暖麵,不想出門又想吃美食,乾拌麵就是個好選擇!

麵容餃好一家有著舒適環境的文青麵店,將傳統的味道延續下來,加上年輕人的想法與堅持,在苗栗頭份、竹南也打響名號。更是不少外縣市年輕群組的楷模,SO~有想要加盟的朋友,就是這個時間啦! 有興趣的都可以電洽0913-545-175唷!

麵容餃好-頭份店
電話:037-695173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建國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頁:麵容餃好

 

 

麵容餃好-竹南店
電話:037-552917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17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二公休)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