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藏匿山林間的白斬閹雞鮮又嫩,黃金色澤超迷人,蘿蔔絲餅、紅糟肉也必點!!

2023-10-09

某天與姊妹們心血來潮說走就走的旅程,我們搭上往北的火車、到達車站在租車到陽明山,不是為了看花看景,而是為了要吃白斬閹雞XD  小涼是第一次來,所以途中經過不少鄉間小路,越爬越山上,心裡直呼這家餐廳也太隱密了,幾乎都要到達沒有啥店家的路上,來一個大彎上來,這陽明溪美食館真的不像是一家餐廳,反而比較像是鄰家厝呢~~~

陽明溪美食館是一家以家庭式營業的店,建議大家要來前先打電話預訂位置唷!!

陽明溪是家庭式小餐館,餐點均現點現做,人多時要有耐心等候,且記得一定要先預訂位置唷!!

陽明溪美食館菜單,小涼推必點白斬閹雞、紅糟肉、金莎南瓜、蘿蔔絲餅以及米粉湯,因為我們人太少,阿某我還想要點下飯的五更腸旺、苦瓜雞湯、芋香卷~~~

上桌後店家會送上調味醬料以及自製的豆腐乳,鹹鹹的很入味又帶點回甘的風味,不只是配飯好吃搭上清粥更是讚,如果喜歡的朋友現場也有販售唷!

白斬閹雞,我們就是為了這一道而來,那金黃油亮的閹雞,確實沒有讓人失望,且切的大塊吃起來更過癮呢

夾上一塊白斬閹雞可以看到雞皮很薄且雞肉吃起來軟嫩又帶彈性,而且不得不說這雞肉很甜潤,沾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更是鹹香有勁相當好吃呢

我們當日雖然天氣不好,但很幸運的是剛好有高麗菜苗,當然要來上一盤囉!  這現炒的高麗菜苗真的好好吃,清脆無比呢~~~

紅糟肉,這也是小凉推薦必點之一,我喜歡的紅糟肉就如陽明溪家這樣,瘦肉偏多肥帶一點,這樣吃起來更涮嘴。

外酥內軟的紅糟肉,經由醃漬、油炸後所帶出來的飽滿肉汁,總是讓人不想停嘴~

米粉湯,這邊的米粉是較粗的米粉,比埔里米粉還要粗卻比米苔目再細一點。

看似簡單純樸,湯頭卻出乎意料的溫潤好喝,且芋頭在滾煮後也相當綿密,有口感的米粉滑溜入嘴挺不賴。

蘿蔔絲餅一份有八顆,我們四個人剛好一人吃兩顆,但要不是吃太多,這個我一次可以3~4顆沒問題,因為太好吃了!!

蘿蔔絲餅外皮超級香酥,宛如千層一咬就掉餅屑,加上上頭的芝麻香,一整個就是加分。

酥酥的外皮下包裹著鹹香的蘿蔔絲餡,熱呼呼的吃相當涮嘴,且讓人有意猶未盡的吸引力,強力推薦大家必點~~~

陽明溪美食館
電話:02-2862003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28巷2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四公休或不定時、建議先預約)
臉書粉絲頁:陽明溪美食館

 

 

延伸台北、新北市美食
富春雞肉
望海亭海鮮餐廳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