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春韭|創意私家饗宴,隱藏在住宅中的無菜單料理、道道都驚喜,沒預約吃不到!!

2023-10-23

台北超難訂的無菜單料理、私廚春韭終於插旗台中囉!春韭台中店就坐落在精誠路上,緊鄰美術館商圈,以整棟純白建築來搭配簡約又具特色的門面,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一棟展覽館呢~~

春韭精誠店消費方式
店家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為主。
價格有每人1200元(平日中午供應)、1500元、2000元以及3000元等價位選擇,且不收服務費
目前平日中午還推出小資套餐方案:2~3人(每套2097元),4~5人(每套3995元)。

外觀頗有舊時情懷,也是大家拍照取景之處。

餐廳內擺設著奢華的水晶燈、傳統木櫃、永生花、字畫、茶具、古董打字機等,一樓大廳還有”張大千大師”手寫的”家宴菜單”呢,值得一提的是壁紙是大正、昭和時期,百年日本手寫宣紙材質帳冊,使用宣紙所寫的一頁頁裝飾在牆面上,不趕時間真的很建議大家可以慢慢欣賞春韭對於台中精誠店的用心。

大廳中的等待區,擺放了義大利進口緹花布訂製沙發,朋友還說忘了穿旗袍來,不然就可以拍上不少美照(女孩們懂了吧!)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攝都很有FU,加上店家的收藏古物玩意兒也讓我大大開了眼界呢

二樓有兩間包廂,這一間包廂有著老上海裝修風格的30年代復古元素,以不同色彩來與深褐色的木材搭配,懷舊氛圍相當濃厚,再加上天花板安裝漂亮的吊燈,為環境增添了一束暖黃的燈光,既起了提亮的作用又增添了不少浪漫別致的情懷。包廂可容納12人,很適合公司行號或家庭、好友聚餐等唷!

另一間包廂區可以容納10人,還有大片的落地窗透光進來超有fu,亦可看到麻園頭溪綠景呢

春韭私廚以六人起訂為主,這次我們9人來用餐是以$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為主。

鮮露豆腐絲,這是一道展現師傅的精湛手工刀法的料理。豆腐先用雞湯煨煮2小時,師傅再以手工切成絲,再佐自製紅油,建議可以先直接來上一口享受豆腐的自然豆香與細膩的口感,在淋上些許自製紅油感受那一瞬間的辣香入舌尖的風味,不得不說第一道菜就讓我們驚艷,也讓人更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雪耳松露雞蓉,能將一朵朵雪白的白木耳變化出如同藝術品般的料理,也只有春韭做得到,且選用的餐盤都是精挑細選過後來呈現,這也是為啥很多老饕喜歡吃私廚的因素之一。

這道以雞蓉雪耳為主,並加入香氣十足的黑松露來調味,還搭配核桃、葡萄乾等堅果,吃起來清爽又軟脆,且黑松露的香氣十足更顯用料實在,搭上底層一起入嘴,那風味更是迷人。

這一道檬果黑金鑽上桌,我們立馬驚呼這是美食道具嗎?這太誇張了啦!!經由人員告知才知曉,原來這一道也是師傅的創意料理之一,將米粉炸過後來製作成特色的擺盤造型,中間則是放上以石斑魚肉為主的黑金鑽,這是將墨魚麵糊裹上魚肉後再下去油炸而成並淋上芒果檸檬醬汁、再以少許金箔點綴得一道浮誇餐點!!

夾上一塊檬果黑金鑽入嘴,那魚肉外酥肉嫩加上芒果檸檬醬的清香,可是相當涮嘴,且有食用金箔的點綴更讓風味提升不已。

元蹄聚寶盆,師傅以自製五香來滷製豬腳,再深煎豬腳、利用高溫鎖住外表並鎖住肉質的鮮嫩,最後撒上北港花生粉料來增添香氣,除了直接夾起來吃以外,亦可搭配周邊的洋蔥、蒜片等配菜唷!

豬腳外層吃起來帶著微微的酥脆卻不會過老,裡頭帶有肥肉的部份則是軟Q軟Q的好吃,加上我們再吃時已經冷掉,不誇張這豬腳顯得更美味,因為吃起來更QQ的我超愛,瘦肉的部分也不會偏柴或硬,加上蒜片或洋蔥等配菜有畫龍點睛的效應,越吃越香且不會有油膩感,大大推薦~

用餐途中送上的蜂蜜梅子醋飲,以可愛的杯子裝著,入嘴甜甜酸酸的相當清爽呢。

以5隻雞加金華火腿來熬煮15小時而成的黃金湯底,最後再加入干貝、豬腳、淮山、紅棗、香菇以及一隻全雞燉煮而成,黃澄澄的雞湯如同黃金般色澤亦將取名黃金雞湯,堪稱全台最強雞湯。建議一上桌立馬來上一碗,湯頭不只是濃郁還能感受到滿滿的膠原蛋白,那黏滑的口感在嘴巴內徘迴不去,喝過春韭家的黃金雞湯後,就再也回不去囉!!

不得不說我們再將整隻雞拿起時,可是心驚膽跳?因為這全雞燉煮的相當入味柔嫩,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呢,肉質柔嫩加上皮薄吃起來相當鮮甜,尤其吸滿了黃金湯汁的精華更是滑嫩不已。

這道黃金雞湯深得姊妹們的喜愛,每個人都喝上三碗以上呢

這一道花藝蔬是店家招待,可以搭配雞湯來烹煮,增加雞湯的鮮甜味兒唷~~

金絲鬆排骨酥,這一道有搭配白粥唷!!師傅自製金絲鬆搭配蒜香味,讓排骨酥吃起來滋味十足,而蒜酥則可搭配煮得恰到好處的白粥享用。

白粥加入香鬆般的蒜酥更添滋味,且更展香氣與酥脆感,這樣的搭配超具創意且涮嘴的口感讓人不免再添上一碗。其實這一道最讓小涼意外的是排骨怎可以炸的如此柔嫩,外酥肉嫩且鹹香度嘟嘟好,那口感就連長輩也能輕鬆吃唷!

海皇粉絲煲,真材實料的一道菜,上層滿滿的海料根本看不到紅薯細粉。這道以自製的XO醬搭配仿土雞腿、鮑魚、鮮蝦、透抽、海參及紅薯細粉烹煮,過程中新鮮海味完全的釋放出來甜味,也讓紅薯細粉給吸附住,在入嘴時感受大海的鮮味及滑溜口感,沒有過多的調味、卻能將鮮美的味道呈現出來,只能說師傅的精湛廚藝太神囉!!

而海鮮中的鮮蝦超好吃又彈牙,透抽的軟Q口感讓人止不住口水! 

和牛、奶酥銀絲卷,這一道料理有顛覆小涼的思維,師傅將常見的銀絲卷化身為人氣創意臺菜料理,並加入M9澳洲和牛、洋蔥、黑胡椒、起司所製成的銀絲卷。且還入選2023年”500盤”中,你就知道這美味值得你跑一趟春韭囉!而後方另一口味則是奶酥甜口味。

入嘴口感酥脆卻不油膩是一大重點!M9澳洲和牛內餡給的相當飽滿,所以在吃時也超滿足,每一口的鹹香風味加上外酥內軟不油不膩讓我吃起來完全沒有罪惡感,有的只有滿滿的幸福滋味。

以蔓越莓果乾搭配上奶酥的銀絲卷,小凉個人也很喜歡。喜歡那奶酥的香氣濃厚,在咀嚼間還有蔓越莓果乾的酸香增添了不少風味呢

這天的水果是以當季的紅肉紅龍果來呈現,果肉細膩又多汁相當好吃。

相思雪藏,以山藥泥加上蜜紅豆製成的甜品,入嘴綿密且中間夾著酸甜的蔓越莓果乾,底部則是芒果醬,不得不說這樣的搭配入嘴相當的清爽,也為這一場美食饗宴帶了最完美的end~

以上就是小凉這次品嘗的私廚$1500無菜單料理,再來就要跟大家分享私廚近期將推出的新菜色,依舊是道道驚喜且每一道都很有春韭的特色!!

這一道黃椒磐龍魚的擺盤也是有夠浮誇的啦!將石斑魚切成一片片的魚片來搭配自製黃椒醬、絲瓜,再以清蒸的方式來料理,不只是呈現魚肉的鮮嫩及甜香,這擺盤上桌也讓我們殺了不少記憶卡的猛拍照!

石斑魚吃起來口感細嫩Q彈,加上清蒸的方式呈現,讓魚肉的甜清晰的表現出來呢

四想不到吧!!師傅竟然將牛舌以玫瑰花的方式來擺盤,並將這道菜取名為”四季牛舌花“。低溫烹調的牛舌厚切擺放再搭配自製的藤椒醬來搭配四季豆、皮蛋泥等,不只是有著誘人的擺盤,就連入嘴後的風味也讓驚訝!這牛舌不只是厚實且吃起來肉質軟嫩又帶嚼感,搭配四季豆、皮蛋泥吃起來更有口感及香氣呢

老虎藕鮑,這一道料理可說是創意版春捲XD  盤內食材有虎皮蛋捲、桂香酒漬鮑魚、炸藕片、紫蘇葉、紅肉火龍果以及三種醬料、分別為泰式醬料、XO醬以及蛋沙拉醬。以虎皮蛋捲為基底,分別將食材放上再搭上自己想吃的口味醬料再包起來即可入嘴,建議大口入嘴更能享受食材的層次風味唷!

從側面看這虎皮蛋捲皮,略帶點薄薄的厚度,再包入層層的食材也不用擔心破了影響口感,且這低溫烹調的桂香酒漬鮑魚更是一絕~~的美味。

建議紫蘇葉在最底,再依序放上紅肉火龍果、桂香酒漬鮑魚、炸藕片,最後再依照自己想吃的口味放入醬料,小凉個人比較偏愛泰式醬。這道一定要大口吃才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搭配,入口即感受火龍果汁多味美,鮑魚Q彈滑嫩、藕片的酥脆讓層次更豐富,且泰式醬料讓整體吃起來更為清爽不膩嘴呢

荔枝蝦球,這是一道具創意的料理,外型如艷紅美麗的荔枝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師傅以現拍現打的蝦蓉爲主,來搭配清甜的馬蹄做成蝦球,外層酥脆、內餡蝦肉彈牙,且吃起來相當爽口,根本一顆不夠吃,當下真的希望有人不吃通通給我塞嘴巴XDD

這次跟志同道合的姊妹來到春韭用餐,不只是來場視覺的饗宴,更讓舌尖上的味蕾沁動不已。創意的臺菜真的不需小凉說太多,只要你來春韭一趟就知曉!!再次提醒春韭是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沒預約你可吃不到這美味唷!

 

春韭 台中精誠店
電話: 04-2473 0998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精誠路662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週一公休)
線上訂位:春韭台中精誠店
臉書粉絲頁:春韭

 

 

 

更多南屯區小吃、公益路美食推薦
實心蛋捲
有春茶館
市ㄚ口炒麵
鰆沐 割烹·酒
植間森林餐酒館
廣式養生功夫雞
越滿樓越式料理
我流精緻烤物餐廳

美美心港式飲茶吃到飽
李記珍愛美食南屯門市
雛菊見Daisy House -台中店南屯店
咚豬咚豬。韓國烤肉吃到飽—台中公益大墩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