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老饕帶路!!隱藏在田園間的廣式私房料理,台中少見榴槤雞湯、椰子雞湯,霸氣端上桌,還有廣東快炒、特色涼菜都必點!!

2023-06-20

老饕帶路!!隱藏在田園間的廣式私房料理大家吃過了嗎?台中少見榴槤雞湯椰子雞湯,通通霸氣端上桌,不只爽嗑爆濃榴槤雞湯+果肉,還有使用屏東椰子水燉煮放山小土雞,就連道地廣東快炒、特色涼菜這邊通通有。帶家人、好友姊妹來一餐不一樣的特色美食非這裡不可。

廣式養生功夫雞位於在74快速道路中彰交流道下,建議直接設定google地圖就可輕鬆找到,如果你是從環中路四段,74快速道路中彰交流道過來,走中間烏日出口方向,往前大約100公尺的左手邊就會看到廣式椰子雞的招牌,順著指標走就能到餐廳,且餐廳門口相當好停車,亦可停放在環中路上(就是指標入口處旁在走進來唷)

廣式養生功夫雞外觀看起來不起眼,卻隱藏了不少媒體記者來專訪的廣式私房功夫菜,亦可說是長輩們喜愛的廣東式傳統中式餐點呢~

不誇張!!平日的晚餐時段來人潮已經不少,想不到大家都是老饕級的食客。雖然處於隱密的田園間,但絲毫不減人氣,開幕至今也幾年了,生意一直都是非常好,不少人都是一吃就變成主顧客囉!

在牆面上有各種口味椰子雞的介紹,也讓第一次來品嘗的朋友可以更了解吃椰子雞的好處唷! 

茶水、高湯都是自助取用,一旁還有店家特調的沾醬,但小凉個人覺得每一道菜的調味都嘟嘟好,可自行斟酌拿取唷!

廣式養生功夫雞菜單,餐點以單點、合菜為主。第一次來不知道該如何點餐,建議以菜單上有標記HOT的點下去就對了!! 尤其招牌椰子雞可是必點必吃的招牌菜,且椰子雞還有分多種口味,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來選唷! 再加上廣東快炒、特色涼菜、火鍋燙菜等在選擇上算滿多樣化。廣式養生功夫雞店內無低消且免服務費、平日不限時(假日100分鐘),姊妹聚餐話家常找平日來更歡樂呢~

人多來用餐就直接點合菜最方便了! 且老闆所搭配的合菜,可是都將店內招牌必吃的菜色都放入內唷!! 合菜的搭配從3~5人的小家庭到10-12人家族、好友聚餐通通有,依照人數來選即可,不夠吃再單點就很超值囉!

小涼今天跟姊妹們來吃飯,就直接點了C套餐,但在椰子雞口味上、姊妹們更換了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畢竟花膠的天然膠原蛋白是女孩的最愛麻),所以我們再補了差價$350,雖然是合菜但在招牌椰子雞的口味上是可以更換,並補差價的唷!!!

店家溫馨提醒:椰子雞的吃法~~~

C套餐有加價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招牌廣東白切雞清蒸石斑魚鼓汁蒸排骨蝦仁炒飯富貴蝦養生冰糖桃膠涼拌牛肉沙拉貴妃鮑魚涼拌木耳火鍋燙菜(大白菜、高麗菜、手工丸子),一旁的時令蔬菜是單點的唷!

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附煮湯椰子水2份),完完全全的真材實料ㄟ椰子雞,直接將椰子剖開倒入鍋中,煮出來的味道特別清甜。對了!店家生意在忙碌時,會提早將椰子剖好裝入瓶子,以利客人倒入鍋中或直接幫客人加好椰子汁再上桌。這邊除了有免費的高湯可自行加補以外,亦可加價椰子水($100/瓶),廣式養生功夫雞的椰子是嚴選屏東直送的老椰子、所以不只是水分足也更來得清甜。

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內有放山小土雞、椰子水、花膠、椰子肉、紅棗以及枸杞。椰子雞湯表面上有一層油花,這可是精華啊!! 店家嚴選放山小土雞下去熬煮雞湯,越煮雞肉的脂肪就會煮出天然的油花,加上椰子水的結合,不誇張看似油膩喝起來卻很清爽。但如果你本身不愛這油花,偷偷說撈起來拌飯也不賴唷!!

因為雞肉均選用放山小土雞肉,煮起來肉質軟嫩又鮮美,且完全沒有腥味、加上油質夠、那雞肉的彈性Q,與湯頭的結合可是越滾煮越美味~~

店內的牆面上有特別介紹這花膠與燕窩、魚翅齊名是八珍之一,更有海洋人蔘之譽,富含高級膠原蛋白,可是女孩的最愛。加入椰子雞內滾煮滿滿的膠原蛋白釋放其中,可是養顏又養生呢。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內當然少不了椰子肉,吃起來帶點脆口,小凉個人很喜歡!

強烈建議依照店家的吃法來享用這美味的椰子雞唷! 上桌滾煮後,先喝港式養顏花膠椰子雞原湯,感受那天然的香氣與椰子汁、雞肉、花膠結合所帶來的甘甜又清爽的美妙風味,而後再慢慢加入時蔬或高湯,但高湯一定會沖淡椰子味是正常,如果你喜歡原本的味道會建議你加購$100/瓶椰子水來維持甘甜風味唷!

小涼還是習慣喝完椰子雞湯後,將大量的時蔬、手工丸一起放入鍋內,我不怕味道淡了,因為我再加購1瓶椰子水來放入就好XD

第一次吃到水果入雞湯的風味,不得不說有讓我驚艷到!! 因為想不到湯頭可以如此的甘甜和清爽,一點都沒有雞湯的油膩感,光這個椰子雞我就喝了四大碗!

不管你是單點或是點合菜,這手工丸是必吃!!依序左往右:香菇貢丸的口感彈牙爽脆,香菇味道濃郁。但我更愛芋頭貢丸,丸子內有滿滿的塊狀芋頭,可說是真材實料,每一口都能吃到Q軟有彈性的貢丸以及綿密的芋頭,滋味滿滿相當好吃! 荸薺貢丸獨特的爽脆口感,也是不容錯過。丸子控吃不夠,也可以在單點來吃過癮唷!

Q軟帶脆的涼拌木耳是小涼很喜歡的一道小菜,尤其以廣式手法涼拌的酸辣味兒更是開胃!

沙拉貴妃鮑魚,鮮嫩Q彈的貴妃鮑片加上沙拉及盤底的生菜一起吃起來很爽口呢

涼拌牛肉

滷過的軟嫩牛腱肉加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帶點辣香,且建議與底部的洋蔥一起食用,不只是多了脆感,洋蔥的甜味也讓牛肉更美味。

招牌廣東白切雞,放山雞的好肉質在樸實簡單的白斬雞料理上更是明顯展現。

尤其這邊的白切雞會淋上港澳才有的獨特沙薑沾醬,沙薑個頭比一般的薑小,辛辣感也較溫和,並加入了蒜末及醬油來調味,吃起來帶點甜甜微微的辛辣滋味,也讓雞肉吃起來更甜。

白切雞的肉質細緻、脂肪稍多一些、但你可以發現的是這種放山雞皮薄肉汁多且雞肉油亮油亮的相當誘人,沾上沙薑更是好吃。

富貴蝦

沒有過多的調味,能真實地吃到鮮味,這蝦蝦口感紮實Q彈,咬下的瞬間真的很有滿足感!

榴槤煲雞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這一上桌就驚豔全場!雞湯配上滿滿的榴槤果肉,濃郁到讓榴槤控都”榴槤忘返”囉~ 現在小涼隔著螢幕都覺得聞到榴槤味XD

你沒有看錯!! 就是以這新鮮的榴槤入雞湯,大約燉煮20分鐘左右即可。

經過燉煮後。榴槤果肉會慢慢散掉,如果你想要吃到果肉建議一上桌就先把榴槤肉拿起來吃,不然就隨著滾煮化入雞湯內與雞肉油脂香結合。

榴槤雞湯內的雞肉也是隨著滾煮帶著榴槤的淡淡香氣,肉質一樣的好吃!!

水果入雞湯一點都不違和!聞的到榴槤香,喝的到榴槤甜的創意吃法,當然越滾煮湯底就會越濃稠,與椰子雞比起來,榴槤雞湯算是一道比較重口味的雞湯系列!

除了榴槤果肉以外,還取用了榴槤殼內與果肉之間的白瓤去燉煮雞湯,那白瓤吃起來有點類似甘蔗口感,且吸收了湯汁,還有點爆汁的FU,這充滿熱帶水果風情的雞湯就推薦給榴槤控與喜歡吃不一樣美食的你囉!

鼓汁蒸排骨

排骨吃起來軟嫩不油膩,帶著淡淡的豆豉香不死鹹,不管是單吃或是配上蝦仁炒飯都很不賴!

蝦仁炒飯,隱約會以為店家加入的是三色豆吧!但其實店家很用心是加入手切紅蘿蔔、小黃瓜來增添口感及營養。

蝦仁炒飯帶著油光,鬆鬆粒粒分明不糾結的口感,加上脆口的紅蘿蔔、小黃瓜及彈牙的蝦仁,這一道炒飯可是真材實料。

清蒸石斑魚,這一道清蒸魚可厲害了,在石斑魚上頭給了不少青蔥絲在淋上醬汁蒸煮,上桌的香氣可是噴噴香~

小涼喜歡將魚肉與上層的蔥絲、辣椒絲一同搭配入嘴,藉由蔥絲的獨特香氣帶出魚肉的甜味~~

石斑魚肉質鮮嫩,魚刺又明顯好挑,加上口感細嫩Q彈,無論老人或小孩都可以安心食用的魚種。

港式養生甜點,這是廣東道地的甜湯,費時又費工,難得來到這,你一定要品嚐一下。

甜湯喝起來有著淡淡的清香、甜味。與紅棗、枸杞熬成甜品,充滿膠質,加上香甜綿滑的口感是飯後不可多得的甜品。

廣式養生功夫雞店內所有餐點均可外帶!!不想等候亦可先打電話預訂、再過來拿取唷!!所使用的外帶盒都是耐熱的PP餐盒。

廣式養生功夫雞
電話:0911-125283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新鎮和路新民巷18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10 (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頁:廣式養生功夫雞

 

 

更多南屯區小吃、公益路美食推薦
實心蛋捲
炳修豆漿
有春茶館
市ㄚ口炒麵
鰆沐 割烹·酒
越滿樓越式料理
我流精緻烤物餐廳
美美心港式飲茶吃到飽

李記珍愛美食南屯門市
肉鮮生韓式烤肉吃到飽
雛菊見Daisy House -台中店南屯店
咚豬咚豬。韓國烤肉吃到飽—台中公益大墩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