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台中人氣港式飲茶║偽出國美食!手推車港式飲茶,傳統蒸籠點心、小菜,經典重現,附停車場、聚餐首選!!

2020-10-25

想吃到平價又有多樣的港點選擇嗎?可以考慮台中這間八玖鼎港式飲茶,不論想品嚐港式小點煲仔飯燒賣湯包燒臘麵類粥品這邊通通都有啦!!重點不用飛到香港,還能有置身香港茶餐廳的FU,手推車港式飲茶蒸籠點心小菜都是推到桌邊讓你挑,想吃啥直接選。這一季更是推出了5道新品點心+兩道炖湯,喜歡嚐鮮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八玖鼎港式飲茶在台中有三家分店,小涼這一次是到住家附近的復興店,位於在復興路一段與大慶街口,獨棟的門面並不難發現,而且餐廳後方就是一整個很大的停車場,家庭、公司行號、好友們聚餐都不用擔心停車問題相當的便利! 八玖鼎港式飲茶復興店也是家寵物友善餐廳(狗狗以推車、提籃)即可進入,訂位時也可以先告知會帶寵物入內,店家也會先保留適當的位置唷! 店內收費以現金、刷卡為主,有外送服務(電洽)

假日用餐時間一定要訂位!!!假日中午沒有休息,也可以錯開用餐時間來唷!!八玖鼎港式飲茶也是許多人的假日下午茶首選!

除了蒸籠、小菜推車以外,在座位區上也有港劇內常見的茶餐廳分隔座位區!

就算是2-4人來吃港式飲茶也沒問題,專替情侶、小家庭準備的用餐區域,可是靠窗的明亮清新區!!

八玖鼎港式飲茶菜單內除了港式點心廣式燒味港式炸物煲仔飯炖湯飲料等等,還有推車出沒燒賣點心類,當然也可以在菜單上點購即可! 這一次新品翡翠餃椰香奶黃酥蔥油拌麵韭菜煎餅鮮蔥酥餅,以及菜單上沒有的冬季湯品(古早雞啄鱉巴西蘑菇雞湯)

每日提供的小菜車大約有7-8種左右可挑選!

鮮脆的小黃瓜簡單的以蒜末、辣椒、香油拌勻,平凡中的清脆滋味,開胃的必選涼拌小菜!

豆干吸附醬汁,吃起來很入味,加上花生的鬆脆超搭!

Q軟帶脆的涼拌黑木耳依舊是小涼的愛!

八玖鼎港式飲茶保存了港式飲茶特色的蒸籠點心推車,一籠籠精緻的點心穿梭在座席之間,很有趣的畫面,而且是在市區、不用飛香港就吃的到!!!

蒸籠推車一來我們就開始瘋狂的比這比那,宛如就坐在香港的茶餐廳內用餐般。

翡翠餃(新品),有著半透明的餃皮,晶瑩剔透的模樣很迷人!!!

肉餡是以豬肉、蔥等調合出來的,越簡單的食材越能吃出食材的鮮,翡翠餃肉餡飽滿吃起來可是爽滑有勁呢

韭菜煎餅(新品),以韭菜、青江菜去綜合味道後,再加入滿滿的蝦仁、蝦漿包裹起來,先蒸後煎的方式呈現這一道的美味

本來以為韭菜味會很重,想不到跟青江菜結合後,微微的韭菜味,讓我們的接受度很高。微酥的外衣加上內餡飽滿、有著緊實彈牙的口感,鮮味十足啵棒!!

蔥油拌麵 (新品)

採用細扁麵加上師傅特調蔥油醬以及蛋絲,滑順入嘴麵條Q彈,蔥油醬味道不厚重,算是一道清爽的拌麵!

鮮蔥酥餅(新品),以蔥油餅的概念製作、並加入金華火腿,更是提鮮味!!

這一道手工鮮蔥酥餅可是採用每日現切的鮮蔥再拌入金華火腿、胡椒等入麵糰,現撖現煎的滋味,帶點紮實的咀嚼感,越嚼可是越香越涮嘴!

椰香奶黃酥(新品),光看那表面的色澤就超誘人的啦!!

外皮超級酥香的啦!! 入嘴後有著淡淡的椰香味,奶黃的味道比較濃厚些,整體來說不甜膩的好吃!!

古早雞啄鱉(新品),這是一道古早辦桌功夫菜,想不到在港式飲茶內能品嘗到,八玖鼎除了港點以外、店內也會依照季節推出些新品或是冬季補湯,讓大伙可以暖暖胃。古早雞啄鱉顧名思義就是有雞肉、鱉肉、豬肚等三大主要食材,費時烹煮後湯頭清爽鮮甜,雞肉吃起來滑嫩、鱉肉Q彈又有豐富的膠質,豬肚一點都不韌,這一碗冷冷天來喝真的粉讚!!!

巴西蘑菇雞湯(新品)、味道清香,湯頭很甘甜,加上營養價值高的巴西蘑菇爽脆配上軟嫩的雞腿肉,這一盅冬天可是必吃的溫補品,不單單是吃滿足可是吃得很健康!

黃金流沙包,上頭還烙印了可愛的圖案,這一道也是蒸籠必點美食~~

黃金流沙包上桌就要先開動,以免經典的爆漿流沙因為冷掉影響口感。黃金流沙包麵皮鬆軟Q彈加上濃郁的流沙內餡鹹香帶香甜的滑順風味,可是讓港點控每來必點!

古法芋頭糕,滿滿的芋頭絲藏在內,帶點紮實不鬆爛,清甜的香氣加上醬汁的搭配,鹹香滋味讓人芋頭控愛不適口!!

三拼內有叉燒、燒鴨以及油雞,上頭撒上店家特製蔥油醬,底層還有酸脆的漬品、滷花生等相當豐富,重點這樣一大盤不用300元!!! 燒鴨、有著微酥的鴨皮牽動了鴨胸肉的柔嫩,不柴且還能吃到甜味,小凉個人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叉燒肉質鮮香,口感帶了點紮實,甜味中透著醬香。

油雞、嫩滑的雞皮加上鮮嫩的雞肉,加上蔥醬一起吃更有味! 也可沾上冰梅醬,吃起來帶點酸甜解膩又美味!

腐皮卷,港點內不可錯過的必點炸物之一

腐皮卷外表酥脆,內餡飽滿,而且還能吃到完整的蝦肉加上不油膩真的很棒,也可沾上店家附上的冰梅醬,更是爽口!!

蟹黃燒賣,以豬肉、蝦肉為主要餡料,用鮮黃色的薄皮包裹,上頭有蟹黃點綴,口感紮實又Q彈!

金華燒餅,宛如芝麻球的化身,但它其實是縮小版的燒餅,外層有著滿滿的芝麻粒,光拿起來就有著濃郁的芝麻香~~

餅皮是有層次的酥香與內餡的鹹香完美的結合,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內餡包著後腿豬肉以及青蔥,吃起來香味四溢,唇齒留香,就連掉落於手中的芝麻餅屑都不想放過。

奶油焗白菜,將滷好的白菜、蝦米,並灑上滿滿的起司,再放入烤箱內焗烤,這一道需要約25分的製程唷!

只能說這道菜太有創意了!! 表面有著滿滿的起司相當邪惡的牽絲狀,白菜柔嫩熱呼呼吃最對味!

人蔘果,有著萌萌的紅蘿蔔造型,超Q~

人蔘果的外皮吃起來像似炸麻糬的軟Q,相當具咀嚼口感,搭上內餡的鹹香、滋味很豐富,不單單是很有造型、味道也很不賴!

古汁蒸排骨,滑嫩不油膩的排骨加上軟嫩的滋味,讓我家阿姨超喜歡的一道推車燒賣點心!!

芝麻海鮮卷,每次來都要點上一盤來嘗鮮的炸物!

金黃酥脆的海鮮卷,裡頭蘊藏著豐富的美味,新鮮的魚漿、彈牙的蝦仁、加上清甜的鳳梨,滿滿的海味環繞在口中,層次鮮明好涮嘴!

冰花鍋貼,底部煎出薄脆的冰花狀,帶點焦香好迷人..

鍋貼的個頭不小,內餡飽滿帶著美麗的冰花更是誘人~

切記! 上桌後立馬拍照立馬入嘴,但要小心唷!!! 小涼剪開內餡後、那鍋貼內的湯汁就不停地流出,入嘴千萬小心燙口!!!

鍋貼內是韭菜豬肉餡,那飽滿又鹹香的滋味對小涼來說嘟嘟好,完全不用另外沾醬,加上香脆的冰花也增添了口感,肉香的鮮甜味完全的再口內奔放。不想要吃飯或吃麵時,來盤冰花鍋貼恰恰好又飽足!

杏仁豆腐花,淡淡的杏仁味兒的豆腐、外表滑順入嘴後是Q嫩Q嫩的口感,搭上蜜鳳梨果肉、水蜜桃果肉更是一絕,就算不愛杏仁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唷!!

近期無法出國,就到八玖鼎港式飲茶來場偽出國美食之旅吧!!

八玖鼎港式飲茶 復興店
電話:04-22656667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一段206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假日11:00~22:00
官網:八玖鼎港式飲茶
臉書粉絲頁:八玖鼎港式飲茶

 

八玖鼎港式飲茶  學士店
電話:04-22081957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51號

 

八玖鼎港式飲茶  豐原店
電話:04-25226676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621號

 

 

更多南區美食、忠孝夜市小吃推薦
魯肉莊
最親鍋物
古玥茶棧

香香小吃
老陳燒餅

滿姨炒麵
新發肉圓
翡翠麵食館
嘉義祥米糕
古早味豆花
合作街大麵羹
華夫脆皮甜甜圈
台中飯糰懶人包

Mary Breakfast Cafe
向陽 東坡蛋黃鮮肉包
土木公社碳烤土司復興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