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科博館必吃韓式料理,只要百元就能吃到道地韓式料理!必點石鍋拌飯,起司韓式炸雞,海鮮煎餅(免服務費)

2022-10-14

去不了韓國?沒關係,在台中科博館附近也能吃到美味又平價的韓料囉!阿里郎韓式小館內的調味醬料都是韓國空運來台,加上店家本身是韓國華僑,更是將在地美味完全的呈現,加上料理以平價回饋給在地消費者,在用餐時間的人潮可不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先訂位喔!!

阿里郎韓式小館位於在健行路與博館路上,對面就是科博館停車場,不管你是開車或是搭大眾交通都很方便唷! 位置更是鄰近SOGO百貨、金典綠園道、勤美商圈、科博館就算是吃飽飯足再去周邊逛逛都很好安排。阿里郎韓式小館除了內用以外,亦可外帶;自家外送或ubereats外送都可多利用喔!

阿里郎的用餐環境有1、2樓,挑高的用餐環境還滿舒適,而且用餐時間人潮不少,建議多人用餐可以先訂位!

小凉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區,不只是採光明亮好拍照打卡分享,單獨的一區跟姊妹們聊天八卦更開心XDD

韓式小館內也有道地韓國葡萄;水梨飲料,GOODDAY燒酒、CASS啤酒,有需要的可以直接在菜單上勾選唷~

阿里郎韓式小館菜單,以招牌鍋類、飯類主食為主,還有韓國特色美食,其他單點有韓國飲料、韓國啤酒、韓國泡菜、炸年糕、白飯等,價格介於$10~$170相當平價!! 阿里郎韓式小館有個貼心的地方就是,菜單上的餐點全部可以做不辣,小孩或無法吃辣的朋友也能開心吃到韓式料理唷!

點招牌鍋類、飯類主食均附小菜三樣(無續)。每天供應的小菜品項不同、隨機變化,但這些都是阿里郎自己製作的各式泡菜,味道都相當清爽不會死鹹,單吃或是搭著主食一起享用都很棒!

石鍋拌飯(豬)

阿里郎的石鍋拌飯內有豬肉、黃豆芽、泡菜、海帶芽、韓國海苔、紫高麗菜絲、泡菜蘿蔔、荷包蛋(如需半熟點餐時要告知),韓式辣醬亦可另外裝,再隨著自己的口味調整加入拌飯,這整體的配料搭配可說是相當很澎湃。

這個特製韓式辣醬也是阿里郎家的私房秘方,小涼先倒入一半拌勻後,試著味道覺得不夠再加入,如果本身不吃辣再點餐時記得告知店家,會有另外不辣的拌醬唷!

阿里郎家的石鍋拌飯可是用真的”石頭”鍋,所以溫度相當的高,再拌飯的當下也要小心不要去碰到以免燙傷,而且在上桌後都能聽到滋滋的聲音,邊拌邊聞到飯香呢~

喜歡吃鍋巴的朋友,記得石頭拌飯上桌後稍作停留不要去拌它,一下子就會出現脆香帶金黃的鍋巴囉~~~

阿里郎的堅持,所以這石鍋拌飯帶著鍋香超好吃! 拌飯包覆了特製韓式辣醬,吃起來鹹甜香辣,還有卡滋卡滋的鍋巴豐富咬感,加上多樣食材的融入,讓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豐富,徹底征服了小涼的味蕾。偷偷說吃石鍋拌飯就是要大口吃更能感受到多層次的風味呢~

起司韓式炸雞年糕

喜歡邪惡的牽絲誘人樣,這一道你非點不可!而且阿里郎特製的韓式炸雞醬帶著甜香、微微的辣,就連小孩都能接受,加上以去骨雞腿肉來炸至金黃酥香,再裹上濃厚的醬可是相當的涮嘴呢

將炸雞裹上底下的起司,勘起邪惡的牽絲狀,當下就跟S比賽誰的技術好,能拉多長XD

肉質外酥柔軟還保留了肉汁相當的好吃,但還是建議要熱熱吃比較能感受到炸雞的酥脆,裹醬的炸雞太慢吃或冷掉總是會多少影響口感唷!

炸年糕外層帶點微酥微脆內軟Q,吃起來軟勁很棒的口感,在與起士交融,雖然邪惡卻讓人嘴巴停不下來,而且這特製起士醬吃起來並不會膩喔!!

 

辣豆腐煲(豬)附白飯、小菜,豆腐煲內有韓國魚板、韓國年糕、甜不辣、竹輪、豬肉片、蛤蠣以及大量的豆腐。如果沒有另外告知辣度、會以小辣為主呈現喔!!

辣豆腐煲內給的豬肉片也不算少,柔嫩間帶口感。小凉很愛將大量湯頭拌在米飯上吃,更是有著多層次的好滋味,加上配料所帶來的不同滋味,很順的微微辣香,讓人吃得超過癮! 不想出門內用,亦可外帶或外送唷!

QQ的韓國年糕是豆腐煲內不可缺少的,還有我最愛的韓國魚板,Q軟Q嫩的口感一定都不輸給年糕,更是小涼特別鍾愛的食材之一。

阿里郎家的豆腐煲內,除了滿滿的豆腐以外,還給了不少配料,也因為豆腐量多、比起其他的鍋物要來的濃郁好喝,配料豐富也讓人吃得更開心及飽足呢~ 

海鮮煎餅

海鮮煎餅必點啦!! 以蟹肉棒、蝦仁、杏鮑菇、金針菇、洋蔥、紅蘿蔔、蛤蠣肉、魷魚跟煎餅粉一同交融後在香煎,上桌前再放上手作泡菜來搭配著吃更有味!

厚實的海鮮煎餅內餡夾層的配料可不少,入嘴後的每一口都能咀嚼到豐富的Q彈海鮮,脆口蔬菜,非常飽口美味!! 下次來也是必點餐點之一

特製海鮮煎餅沾醬,不會死鹹帶點微甜,沾上海鮮煎餅一起吃滋味更豐富呢

小凉習慣外出用餐一定找店家剛營業的時間,也因為這樣比較能拍到空景,當天中午11點來、點好餐就先趕快上二樓拍下用餐環境,通常一樓坐滿才會陸續開放二樓唷! 如果多人用餐建議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阿里郎韓式小館就算是平日用餐時間人潮也不少,建議外帶的朋友可以提早電話訂購再來拿取,就如同圖下這般快狠準,也無需在現場等候唷!

當日只要消費滿300元就送兌換券一張,可以兌換可樂/雪碧任兩罐或泡菜、炸年糕三擇一(下次使用)僅限內用。

 

阿里郎韓式小館資訊
電話: 04-23235066
地址: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61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 (下午不休息)
臉書粉絲頁:阿里郎韓式小館 (公休日以粉專為主)
IG:阿里郎韓式小館

 

 

 

 

台中科博館附近美食、小吃推薦
小野咖哩
銓仔炸雞
陸軍小館
奇珍肉圓
科博館水煎包
豐源源味香伴手禮
金典綠園道商場第六市場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 Plus+台中公益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