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東門町║市場旁的人氣銅板美食,手作鹽滷豆花、嫩仙草、甜湯、當日熬煮配料超過15種,料多實在,還有外送唷!

2022-10-13

南投埔里人氣冰品、甜湯專賣店就在這!位於在第三市場、東華路上的東門町主打手作鹽滷豆花嫩仙草甜湯剉冰為主,冬天還有限定燒仙草,手工熬煮配料超過15種,料多實在,更是在地純樸的好味道!夏天有冰品、豆花、嫩仙草、厚豆漿,冬天有燒仙草熱甜湯熱薑汁豆花,一年四季都能吃好吃滿~

東門町 鮮豆花·厚豆漿·甜湯在地經營快四年,店家每日堅持控量手工熬煮,讓顧客享用最新鮮的美味,不只是開放內用、外帶亦可搭配UBER EATS平台外送,或滿300元就由店家親送唷! 東門町在地深耕許久也是不少公家機關;公司行號;家庭聚餐的下午茶最愛點心之一,大量訂購建議提早幾天預訂,好讓店家備料囉!

東門町緊鄰埔里第三市場,所以營業時間從早9:30~到晚上19:00都能輕鬆品嘗唷!

內用的環境給人乾淨又舒適的氛圍..

東門町手作鮮豆花、厚豆漿、甜湯專賣店菜單,以鹽滷豆花、嫩仙草、飲品、豆漿、甜湯、剉冰為主角,在依照配料來分口味,有選擇障礙的直接選綜合口味就好啦! 因應現代人不喜歡吃太甜,所以東門町內的所有產品都以有減糖來處理唷!

手炒黑糖水剉冰,高達15種以上剉冰可以選,亦可自選配料(任選3~4種冰)

除了鹽滷豆花;嫩仙草;厚豆漿;以及各式甜湯以外,這邊也有販售現烤厚片吐司唷!

招牌豆花(1號),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啥,就往推薦款點就沒錯啦!! 鹽滷豆花不管是搭上哪款配料都有它特有的魅力所在,你看看這招牌豆花1號的組合配起來不單單視覺上很繽紛、也相對的誘人啊!!

招牌豆花1號內的配料有小薏仁、芋圓、粉圓、紅豆以及花生,整個配料加滿滿只要60元!!古早味的銅板價甜湯,就是帶了糖的色澤湯水,加上所使用的糖水都是店家以黃金比例下去熬煮,不會過於甜膩,更能與豆花配料一起交融出甜香的好滋味,如果本身喜歡喝豆漿,也可以加價更換為豆漿豆花唷!

嚴選大顆紅豆熬煮,顆顆圓碩飽滿,每一口都能吃到紅豆的綿密與花生的鬆軟微脆口感,再來個軟Q的粉圓滋味更棒!

鹽滷豆花以非基因改造黃豆,每天現做無添加消泡劑、防腐劑等,所以東門町的豆花比一般的豆花要來的豆香明顯;也更細緻嫩滑好食。

亦可+10元可更換豆漿湯底,鹽滷豆花搭配香濃豆漿一同入口,口齒間全是濃厚的豆香,加上豆花的柔滑綿密,就連舌尖也被潤滑了似的滑口..好有風味!

招牌鮮奶嫩仙草(1號),有地瓜圓、芋圓、西米露、紅豆、綠豆、小薏仁,而且這邊嫩仙草搭配的都是百分百鮮奶唷!!!

手工製作的芋圓、地瓜圓就是不一樣,不惜成本的加入黃金比例2:1,讓地瓜的量較多,不單單吃起來軟Q有口感、還能感受到地瓜的香氣,想要一次享受爆炸跳舞的彈牙風味,小凉就會把西米露、芋圓及綠豆一起入嘴,感受那食物在嘴巴內跳起了台灣探戈般美妙!!小薏仁有著麥角的別名。而這麥角口感也比較Q,沒有薏仁本身的一種味道,小涼個人也比較偏愛~

嫩仙草是店家自己熬煮,吃起來滑嫩又咕溜,讓人一試便深深愛上,加上一顆顆嬌小的西米露在碗中閃著晶瑩剔透的光澤特誘人,鮮奶伴隨著Q軟的西米露,在嘴中富有口感,也增添了不少飽足感

綜合蒟蒻綠豆湯,內有綠豆、蒟蒻、小薏仁、西米露是一碗相當有飽足感的甜湯。

晶瑩剔透的蒟蒻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吃起來卻有Q彈的口感,加入甜湯裡更能增添甜品的層次外又能有飽足感,加上煮到外皮微開的綠豆帶點豆沙又吃的到整顆的綠豆口感真好,微微的自然甜度,很順口,淡雅好吃,更多了西米露、小薏仁的加持,這一碗在中午吃不下飯時,當主餐也很OK~

粉圓檸檬愛玉,店家堅持手洗愛玉以外,希望呈現給消費者的是安心的美食~~

這一杯可說是會勾人的粉圓檸檬愛玉!微酸甜的滋味讓人一下就喝完還不過癮,繼續咀嚼著滑順咕溜的粉圓,一整個超爽快的酸爽甜香啦!

豆花剉冰(1號)、配料有芋圓、粉圓、小薏仁以及煉乳,並加入店家手炒黑糖水,黑糖的香氣足不甜膩的剉冰,讓人在夏日裡一下子就清空!

米白米白的鹽滷豆花入口即化,不管是搭上哪款配料都有它特有的魅力所在,清爽細膩懷舊的香嫩細軟口感兼具甜蜜,凝成塊的黃豆花,配上香甜的碎冰黑糖水再搭配數小時熬製的小薏仁、芋圓、粉圓,絕配口感,令人食慾大開!

小涼最愛的一次入嘴,感受地瓜圓的自然甜香與Q軟、粉圓也齊湊熱鬧、小薏仁的獨特風味,也讓我愛上!

尤其在嘴巴內的層次感動中,再來一大口鹽滷豆花,那細膩又入口即化的豆香,一整個充滿魅力,這大熱天裡瞬間讓我消滅了無名火XDD

冰糖紅棗枸杞銀耳湯/1000ml罐裝,特價$100(原價$110)

冰糖紅棗枸杞銀耳湯,裡面的食材有生機紅棗、枸杞、台灣龍眼乾及白木耳等,從透明罐外觀就能清楚看到裡面的食材,湯頭部分有添加紅冰糖製作,約微糖左右,不甜膩,相當順口。

銀耳軟Q又滑順,搭配微甜湯汁一起吃真是清爽又消暑,而且份量頗多,喜歡吃銀耳的人一定會喜歡;加上滿滿的膠質、小凉我覺得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會喜歡吃的甜品之一,一大罐現在特價$100元,真的很划算。

東門町不只是豆花等甜品都相當的用心手作,真材實料,當然要推薦給大家囉~~~

東門町 鮮豆花·厚豆漿·甜湯
電話:049-2987743、0921-98774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72-1號
營業時間:09:30~19: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頁:東門町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