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全台唯一森林系特色慶典活動,五大主題燈區、二大互動區,保證拍到爆玩到翻,只到02/20!

2022-02-15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即日起~111/02/20在埔里地母廟旁的哲學之路展開特色慶典活動,展覽期間每天從17:30點燈至22:00。以埔里特色為主題設計森林燈區,不只是讓在地人更認識自己的家鄉,也讓外地遊客更深透埔里的美與藝術,重點還有超萌超可愛的埔里鎮吉祥物-噗哩投影出沒唷!趁著展期就來一趟埔里輕旅行吧!

今年埔里森林逐燈祭活動選在清晰的哲學之路,以地母廟為起點,哲學之路中心路口為終點。在整條哲學之路共設計了五大主題燈區”山之城、水之鄉、花之都、健之邑、藝之鎮“,每個燈區都有其埔里在地的特性並展現埔里的美,還有設置敲鐘區以及祈福卡書寫區兩大互動區域,讓民眾走入全台唯一森林系特色慶典活動,並繫上祈福卡敲響希望的鐘聲,2022大家願望通通實現。小涼先附上活動DM介紹以及路線指引、注意事項、防疫措施等等….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於2/12日展開,當日現場有發放限量版的森林火炬點燈儀式以及埔里最可愛最受歡迎的吉祥物噗哩也親臨現場與民眾們同歡樂! 這次地點選在埔里地母廟這邊不只是停車便利,環境清晰以外,更建議大家可以早點來、先到地母廟內參拜或是拍拍近期網美最愛的IG打卡秘境,高低錯落的飛檐青瓦白牆,竟有種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還可遼望埔里市區美景呢

當日下午4:30發送限量森林火炬,小涼與伙伴們4:10到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囉!! 聽說有人下午2點就來排隊了呢

現場均遵守防疫規範,落實實聯制、配戴口罩不飲食、體溫量測、手部消毒等一點都不馬虎~

下午4:30一到,大家就依序到服務台領取森林火炬以及祈福卡等….

可以看到大人小孩領到限量森林火炬都超開心地啦!!

拿到祈福卡後,大家都在現場立馬寫下2022年的願望,等等到哲學之路賞燈即可掛上。後續賞燈的遊客都可在祈福卡寫區中拿到祈福卡並到花之都區掛上唷!

這次主辦特地請竹藝老師用竹子雕刻而成的森林火炬再搭上繽紛的燈飾、祈福卡超有特色,更是深受大家的喜愛。

森林火炬不單單只是特色提燈,更具有存錢桶功效唷!!在竹桶上有挖出一個錢幣投放處唷!

趁著點燈儀式還沒有開始,我們立馬帶著森林火炬到中間與三角金字塔拍照,這金字塔採簍空設計、並將埔里森林逐燈祭LOGO以繽紛色系放上,在夜晚時還會投射出不同的燈光帶來的美,而且每一面的圖騰都不一樣,還有可愛的埔里吉祥物噗哩出沒唷!

接近點燈儀式前,埔里鎮長、鎮長夫人也先來到現場與民眾們問好、合照。

埔里吉祥物-噗哩突然現身,讓現場的大小朋友都為之瘋狂的追隨、拍照,突然音樂響起、小朋友們瞬間嗨起來跟著噗哩唱唱跳跳超歡樂,一點都不輸給親子台的哥哥姊姊呢

結束噗哩唱跳後,這群大小朋友都捨不得離開,並且爭相與噗哩拍照,所以現場就有了這張大合照囉!!

點燈儀式正式開始,由鎮長為大家致詞,依序還有議員、里長等地方代表依序致詞等…

接下來就是開幕活動表演,首先是現代舞,隨著音樂轉化成多樣的肢體動作,真是一種美…

童子軍營火舞

香舞應該算是讓我最有印象的活動之一吧! 加上夜幕低垂、燈光的加持讓現場更有意境~

點燈儀式後,就由埔里的大家長”廖鎮長”以及埔里最萌的吉祥物”噗哩”帶領著大家往哲學之路賞燈去~

S說他沒有跟金字塔主燈在夜晚裡合照,所以我們與一些民眾先停留在原地拍照,其實這樣也分流過去燈區呢

森林火炬的燈飾是依照自己的喜愛來串上,亦可全部放入竹桶內或是像這樣裡外互串,在夜晚裡這森林火炬更是美..也有點像似小時後拿的火把般的情境,只是更安全了!!

小涼是第一次夜晚來到地母廟,想不到夜晚多了燈光的廟宇更是另一種美,所以超建議大家下午來,可以一次見識到不同風貌的地母廟唷!

走到地母廟的牌樓,就能會看到工作人員指引大家往哲學之路來參與今年的埔里森林逐燈祭

首先一走進來,就有個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打卡點與指引的路徑圖

哲學之路是一條維護良好的森林健行步道,平時就是在地人健走、騎腳踏車的區域,所以整條路走起來很平坦,加上沿路都會有燈飾指引,但在夜晚間行走大家還是要注意下,小孩或長輩的安全唷!!

過道、也就是由埔里鎮民所票選出來的吉祥物噗哩迎賓道,地上會出沒十個不同樣子的噗哩投影燈、隨著時間的出沒大家可以來看看有啥樣子的可愛噗哩唷!!

小涼拍到心花怒放的噗哩、蝴蝶噗哩、百香果噗哩,你呢?

山之城,以筊白筍葉搭配竹燈,做為五大主題燈區的開端,將在地農特產再利用,化身最美的造景。

讓人有種一秒到日本的既視感,宛如在京都花燈小徑內漫步,讓人心曠神怡~

緊接著來到虎哩旺祈福卡區,這邊擺放了五大燈區的介紹、以及紅黃兩隻螞蟻,對於這兩隻螞蟻大家是否有印象呢? 這是2020埔里森林逐燈祭由心森郵局特別製作的,當時在活動結束後也轉贈給木生昆蟲博物館,今年為了支持森林逐燈祭,木生昆蟲館的館長也特別讓”螞蟻”再度回到森林逐燈祭-哲學之路中

這邊除了可以填寫祈福卡以外,還有以微距攝影所拍攝下來,平常大家比較無法看到的昆蟲樣貌,不妨停下腳步好好仔細觀賞一番。

寫好的祈福卡先收好,在往前走到花之都再掛上並敲鐘唷!!

水之鄉,這一區的燈籠都是由小朋友們用心彩繪製作的,每顆燈籠可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只是討喜也很有特色,而且當下小涼的侄子還看到同學畫的作品,直呼太棒了!

一整排熱鬧的燈籠高掛在水面上也形成了水中倒影,更有種華燈初上的感覺,既夢幻又美

不管哪個角度拍起來都相當的好看呢

療癒演奏曲,只有2/12、2/13兩天才有的活動,其他時間這一區會變成超有特色的拍照打卡點唷!!

花之都,經由不同色彩燈光與雲霧繚繞宛如來到另一時光空間,剎那間又有點像似韓劇德魯納飯店那隧道般的神秘氣息呢

來到花之都這一區可要記得掛上你寫好的祈福卡,小凉期望疫情快走、大家平安、健康~~~~

不同的燈光與煙霧帶來的感覺又很不一樣,這一色系又帶了點夢幻神祕感呢

花之都除了掛祈福卡以外,還有以埔里在地花卉布置燈區及敲鐘區域,這裡別忘了停下腳步拍個照、敲鐘祈福願望通通實現囉!! 不用擔心無法全家合照,現場更有貼心的工作人員幫忙拍照呢~

在賞燈的途中巧遇可愛的噗哩,讓我們大呼幸運啦!!

走到這一區可是讓我家的大小孩捨不得離開啊!!  這可是目前最夯的動漫鬼滅之刃的燈籠,每個人物都畫得很生動,加上昏黃燈光下與一旁的竹林形成對比,宛如日本竹林小徑。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在每個燈區都有集章區,大家可以準備小本子來收集印章,還好當下小凉身上有白紙,阿某我家QQ的集章樂就遺憾囉!

健之邑,以燈光照染著山頭的樹林,隨著不同顏色的燈光也讓呈現不同的美感

像圖下這區,就有點像白雪染上了樹林,帶來了寒冬的美~

著往前方走來到螢光紛飛的竹林小徑,繽紛又歡樂的區域,大小孩隨著燈光造型的變化跳轉不已~

藝之鎮,這一區是埔里在地藝術家特為了這活動所繪製的燈籠,每一燈籠下的欄杆處都會有仔細地介紹唷!

小凉發現還有埔里地理中心碑的燈籠呢,就隨機拍下幾個我個人喜歡的藝術燈籠跟大家分享囉!!

在哲學之路的終點也設置了埔里吉祥物噗哩是怎樣創造出來的,埔里有啥特徵、性格、喜好在這裡都可以清楚知曉唷!

最後也少不了這幾年埔里森林逐燈祭從2019~2022的紀錄史!!

並在哲學之路賞燈終點設有免費接駁車,家裡有小孩、長輩或是走累了通通可以搭上接駁車回到地母廟唷! 發車時間:2/12~2/20晚上18:00~21:30。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
活動時間:110/02/12~110/02/20
每日點燈時間:17:30~22:00
地點: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哲學之路、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點燈儀式時間:2022.2.12,17:30~18:10
森林火炬領取:2022.2.12,16:30開始發放
地點:地母廟停車場 (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