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台中傳統早午餐║樂業路上炒麵、正宗麻豆碗粿、隔間肉湯、只要銅板價就能吃飽飽~~

2021-01-05

台中傳統早午餐再一發,炒麵、肉燥飯、豬血湯任你挑,這一家最特別的就是還有正宗麻豆碗粿可選,而且通通只要銅板價!!!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正宗麻豆碗粿(樂業店)就位於在樂業路上,地點並不會難找,店門口可以暫停機車或汽車!

店內擺放了幾張桌椅,地面上都相當乾淨!!

正宗麻豆碗粿(樂業店) 菜單,以碗粿、炒麵、炒米飯、肉燥飯為主,湯品有浮水魚羹、隔間肉湯以及豬血湯等8種可選,小菜也不少,價格從10~45元不等,只要銅板價就可以吃飽足!

桌上放了不少調味料,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 吃炒麵少不了東泉辣椒醬以及店家特製辣椒醬、蒜泥等!

來自南部的麻豆碗粿,在東區樂業路上就能吃到唷!!

麻豆碗粿的醬油膏都擺放在桌上,依照自己的喜好來加入喔!

麻豆碗粿跟一般的碗粿比較不同的有色澤上不一樣,一般碗粿都是白色居多,配料就是菜脯等等加在外面,麻豆碗粿則是將配料油蔥酥、蛋、香菇以及肉等都放在碗粿內,在淋上甜鹹甜鹹的醬油膏即可!

碗粿的顏色比較深一點,所以單吃也有味道,或是淋上醬油膏都不錯。碗粿入口相當綿密,米漿香氣足,甜甜鹹鹹的還不賴,加上料多吃起來口感也比較豐富些! 喜歡吃南部的碗粿ㄟ朋友不妨試試囉!!

炒麵(小),這邊的炒麵以扁麵為主,加上高麗菜、紅蘿蔔絲去拌炒後,在淋上鹹香的肉燥,當然也少不了東泉辣椒醬或是店家自製的辣椒唷!! 小涼個人比較偏愛自製辣椒,但S吃炒麵就是非東泉辣椒醬不可,這個就見仁見智囉~~~

吃起來不軟爛的炒麵,我個人就很喜歡! 畢竟一般炒麵都是先炒起來後會放在蒸籠上保溫,有時候一不小心就過軟了>< 還好這家的炒麵沒有這問題,加上肉燥的鹹香以及辣椒的提味相當涮嘴,而且偶爾換換不一樣的麵條也不賴!!

肉燥飯(小),除了白飯淋上鹹香的肉燥以外,還有筍乾喔!! 味道口感算是中規中局~~

隔間肉湯一碗只要35元,隔間肉柔軟不難咬,豬血是S的菜,湯頭內有薑絲以及蔥末,喝起來清爽不膩嘴,還不賴!! 這一家傳統早午餐選擇性滿多的,加上如果愛吃麻豆碗粿不用跑南部,來這吃就OK囉!!

正宗麻豆碗粿(樂業店)
電話:04-22123889
地址:台中市東區樂業路330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台中東區小吃、美食、中西式早午餐
信義素食
貓爺愛魚
高家肉包
米登丸口
早安有喜
林家涼麵

天廚早點
富台鍋貼
和平街麵攤
上元早午餐
53 DanBing
台灣古早魏炒麵
紳士廚房早午餐
妙的炒麵爌肉飯大鍋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