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灶房麻辣酸白菜║獨家炒製川味麻辣湯頭,以及台中首見酸白菜鴨血豆腐鍋,鴨血香嫩入味,一個人也能輕鬆吃!

2020-11-17

台中昌平路人氣熱門小吃美食推薦麻辣鴨血豆腐台灣超人氣小吃,一口咬下多汁的鴨血和豆腐,讓人齒頰留香、香辣夠味,即時一群人總是吃得汗流浹背、依舊興致不減。尤其在昌平路上這家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不只是老闆獨家炒製川味麻辣湯頭,還有台中首見酸白菜鴨血豆腐鍋,想不到一點都不違和,而且鴨血香嫩入味,就算一個人也能輕鬆吃!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位於在昌平路一段與旅順路二段的交叉口旁,是家專賣麻辣鴨血豆腐酸白菜鴨血豆腐的店家,從中午11:30~22:30中間不休息,就算是錯開用餐時間來都沒問題,很適合下午2.3點才要吃飯的朋友。灶房更是附近公司行號最愛點購的午餐,建議提早電話預訂,好讓店家安排時間外送。就算一般民眾不想出門也可使用APP點餐Ubereatsfoodpanda外送唷!

灶房麻辣酸白菜現場以開放式廚房的方式來烹煮顧客的鍋物,在一旁等餐會時不時聞到香氣誘人,工作檯上也都保持乾淨,熱顧客食的更安心!

灶房家的鴨血、臭豆腐以及搭配的配料,都會事先在麻辣或酸白菜湯頭內滾煮入味,而非直接加入而已唷!! 雖然多了一道工序,但能堅持想要給客人品嘗後滿足口感是值得的!!

這一鍋麻辣臭豆腐太犯規了,在一旁不斷的滾煮入味,那香氣讓人好想直接夾上一塊入嘴,感受那豆腐吸飽湯汁後,在嘴巴內爆漿的燙口,一定很過癮!!!

 

灶房麻辣酸白菜店內有著簡約的舒適空間,地板上也是很乾淨,沒有一些小吃店的油膩味!

餐具、醬料自行拿取,一旁還有提供汽水飲料(需收費)

灶房麻辣酸白菜鍋菜單,餐點分主餐套餐以及鍋物三種來搭配兩種湯頭(麻辣、酸白菜)。主餐就是只有字面上的食材,套餐是字面上的食材+花枝漿、川丸子(酸白菜是加貢丸)、米血、金針菇、高麗菜,鍋物是所有內容物以外再加入兩種鮮蔬並可挑選肉品(豬肉、牛肉、雞肉、羊肉選一)、主食(白飯、王子麵、細粉選一)。店內沒有收服務費,麻辣湯頭使用數十種中藥材(如肉桂)、孕婦自行斟酌食用。最特別的是麻辣都是灶房獨家炒製,不含牛油成分,不吃牛的朋友也可以安心吃。

季節限定新品2020/11/19~2021/02/28限量開賣囉!! 燒酒雞純酒料理不加一滴水,雞肉完全使用雞腿部位,增加鮮嫩口感。燒酒蝦以急速冷凍的鮮蝦為食材,絕對讓你這個冬天暖呼呼~~~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灶房的麻辣湯頭都是老闆以數十種中藥、辣椒手工炒製出來的獨特川味湯頭,沒有嗆辣味,卻有著辣香滋味,是入口很舒服的麻辣湯頭!! 就算冷掉喝依舊美味~~

麻辣鴨血豆腐鍋附肉品、主食,這一鍋內有豬肉、鴨血、豆腐、米血、黑輪、高麗菜、玉米筍、花枝漿、川丸子、金針菇、以及主食(白飯、王子麵、細粉)三選一

臭豆腐滾煮的相當入味,一切開可清晰地看著氣孔中充滿了湯汁,軟嫩中帶些紮實的口感,豆腐香而不臭和麻辣獨特香郁交融出溫潤迷人的滋味,搭配上金針菇吸附滿滿湯頭,帶點微微辣度微微中藥香氣,濕潤飽滿又美味。給客人的都是以小辣為主,本身如果是愛好辣味的朋友可請店家多加入點辣油唷!!

鴨血滑溜鮮嫩又入味,入口飽含湯汁,沒有小凉擔憂的腥味,口感似果凍般的Q嫩,加上湯頭濃醇鮮香,溫順不刺激也不油膩,會有種停不了的涮嘴滋味~~

黑輪的口感紮實中帶Q軟,細細咀嚼又有彈牙感,加上咀嚼中釋放出麻辣湯風味,宛如古典旋律碰撞到搖滾風般的美妙~

米血吃起來軟Q軟Q的很入味,加上吸附麻辣湯頭吃起來更是迷人,跟一般的米血偏硬很不一樣,就算是長輩、小孩都能開心吃!!

川丸子花枝漿都會出沒在套餐或鍋物內,選主餐的朋友也可單點來試試口感,我們家都特喜歡這兩樣加點菜!

川丸子(上),吃起來口感紮實豐富,香氣濃郁圓潤,口感很棒!!

花枝漿,跟一般的花枝漿很不同,灶房家的花枝漿帶著濃厚的九層塔香氣交融了QQ的花枝漿,每一口都是彈牙有勁!!!

麻辣高麗菜,灶房家的高麗菜吃起來特入味,這可是從一開始生的高麗菜就放入麻辣湯頭內滾煮,讓味道整個入到菜內。吃起來微麻微辣的高麗菜更是清甜好吃!!

麻辣鴨血豆腐鍋物主食選了香Q的米飯,第一次由店家裝,吃不夠可以在自己去續加唷!!(不浪費為原則)

就是這個手工辣椒醬,邪惡的讓小凉淪陷!! 辣椒醬夠味兒不油不嗆的辣、帶點麻香、不管是拌麵拌飯都很過癮! 難怪是老饕必推~

一碗樸實的白飯也能有進化版、自製麻辣鴨血豆腐丼飯XD 小涼還有加入手工辣椒醬、更是一絕!!!

湯頭雖然是麻辣,但喝起來頗香醇,辣度是柔和順口的,而且好吃到我們將整碗湯喝光,超過癮!! 如果你本身很能過吃辣,也建議在點餐時告知店家將辣度升級唷!! 灶房以真材實料熬煮出原汁原味的湯底,故續湯以一次為限!!

酸白菜鴨血鍋,內有鴨血、花枝漿、米血、金針菇、高麗菜、牛肉、金針菇、脆甜的玉米筍以及Q彈的貢丸。酸白菜湯頭是以東北作法醃漬、自然發酵的酸白菜,再與溫體豬大骨慢火熬煮而成,湯頭酸潤不嗆口,自然甘甜的滋味相當順口好喝! 但還是會建議熱熱喝最棒囉~

鍋內的高麗菜除了香氣十足,口感還很脆口,煮的嘟嘟好!!

不同的鍋底煮出來的鴨血也有不同風味,酸白菜內的鴨血比較嫩滑可口相當推薦呢

鴨血酸白菜鍋內的黑輪,小凉個人覺得有比較軟些,但還是有微微的Q彈口感,我比較偏愛紮實又Q彈的黑輪啦!

我想我是愛上了灶房家的特製辣椒醬了!! 每一塊配料我都要沾著吃,感受那銷魂的辣香與食材的結合,細細品嘗這美妙的滋味!!

酸白菜鴨血鍋小凉選了牛肉,牛肉吸收了湯汁,吃起來算是有咀嚼口感的肉品,小凉還是比較偏愛豬肉片XD

酸白菜湯頭沒有刺鼻的醋酸味,湯頭特別的清新爽口、醇厚鮮美又回甘,就連不愛酸白菜的S也來搶喝了不少。深覺下次內用後,可順帶幾鍋回家與家人在家暖暖吃!!

酸白菜鴨血鍋附王子麵,麵條沒有煮得很軟爛,吸附酸白菜湯汁,口感還不錯!! 但~~~~

小凉更愛拌入店家特製手工辣椒醬,那王子麵經由酸菜白湯滾煮後的微微酸味兒跟辣椒醬好搭,讓平凡的王子麵瞬間升級成大家搶吃的主食,好涮嘴!!

麻辣小綜合(套餐)內有鴨血、米血、黑輪、花枝漿、川丸子、金針菇、高麗菜相當豐富,對於再減醣又想吃重口味的女孩兒來說,這道小綜合最對味囉!!

整體來說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兩種鍋底都很有特色,麻辣鍋溫潤順口不嗆辣也不死鹹,東北酸白菜鍋沒有擔憂的酸嗆味,微酸甘醇的風味讓人很愛,加上鴨血、臭豆腐入味又噴汁,不管內用或外帶幾鍋回家再加料都很讚,就算不想出門也可APP點餐Ubereatsfoodpanda外送,輕鬆在家就能品嘗到灶房家的美味唷!

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
電話:04-2243380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56-3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臉書粉絲頁:灶房麻辣酸白菜鴨血豆腐

 

 

更多北屯區、小吃美食推薦
泰小葉
花魯米味
加坐麵店
奧樂美特
小胖鮮鍋
阿鴻大灶雞
王爺魚翅肉羹
味尚鮮海鮮粥
三合院辣脆腸

立偉麻醬麵食
鴻龍宴活蝦料理
皇宸饌小籠湯包
柴火火燄烤鴨餐館
Willie&Charlie 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
牛丁次郎坊x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x北屯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