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台中北區WOO GREAT Coffee,益民一中商圈有質感的咖啡廳,不限時,有附插座,店家也是烘豆冠軍呦。

2023-03-22


台中北區益民一中商圈「WOO GREAT Coffee」專賣多種精選手沖咖啡、義式咖啡及各式手作甜點,並使用得是國際總冠軍烘豆賽指定賽豆,且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咖啡喝起來的口感都頗有水準,好喝也耐喝,只需要花百元價格就可以品嚐到一杯美味又有質感的咖啡,確實不錯!且店裡的各種甜點都是店家手作而成,不論是馬卡龍、檸檬塔、提拉米蘇、可麗露…等,均使用法國頂級奶油來製作,口感好吃也耐吃,且不會甜膩哦!用餐空間與裝潢也是走質感路線,座位舒適,也蠻好拍照,部分座位還有附免費插座,來一中商圈逛街累了,來「WOO GREAT Coffee」喝咖啡、吃甜點、歇歇腳也不錯呦。


▲「WOO GREAT Coffee」的店址位在台中市北區錦新街,星漾商旅旁,大家用google導航直接設定星漾商旅即可,而此區也是台中益民一中商圈,假日超熱鬧,若有來逛街逛累了,想找個不限時間又有插座的咖啡廳,可以來這間「WOO GREAT Coffee」,不論是飲品還是甜點都頗有水準。


▲「WOO GREAT Coffee」就在星漾商旅旁邊而已,不過店家的店門面、形象Logo招牌我覺得頗低調,卻又不失質感,但是店門面也不大,如果沒有特別注意看,很可能就會錯過這間優秀的咖啡店呦。


▲店內裝潢不走浮誇路線,而是以淡雅的莫蘭迪暖色調搭配木質調,牆上也有藝術感的畫作,整體極簡的風格,加上店家好喝的手沖咖啡及甜點,這樣更能襯托出此咖啡店有質感又專業的咖啡與甜點特色;櫃檯也結合了甜點櫃及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店家部分出餐的過程,以及手沖咖啡的專業技術。

店內用餐空間分成一、二樓,一樓座位不算多,以2人桌為主,也有吧檯式座位,門口旁也有一桌2人桌拼成的4人桌座位,而且一樓的座位底下都有附設免費插座可使用,來店消費不限時間,低消就是一杯飲品或是一份甜點,且店內環境清新明亮,空間也規劃的不錯,平日時段人潮較少,帶著筆電,點一杯飲料或甜點就可以待個一下午,悠閒又愜意啦。


▲甜點櫃裡有一些當日手作甜點,而除了好喝咖啡跟茶飲之外,店家也有提供無咖啡因的飲品,我們今天就有喝到玫瑰氣泡飲,而無咖啡飲品沒有在菜單上,大家可以直接詢問店家。


▲櫃檯旁也有一些手作的點心餅乾,這天有檸檬老奶奶及香草瑪德蓮、伯爵奶油酥餅、檸檬磅蛋糕及法式可可馬卡龍,這些點心都是店家手作而成,我們今天也有吃到一些,口味精緻,我們都喜歡。


▲「WOO GREAT Coffee」的咖啡豆都是使用國際總冠軍烘豆賽指定賽豆,且是店家自己烘焙的,除了可以在店內品嚐專業的手沖咖啡,喝完若有喜歡也可以跟店家購買咖啡豆回家自己煮咖啡。


▲二樓的座位最多,環境也好有質感!而且暖色系配上木質調色系的視覺感真的好舒服,餐桌椅也選用的很不錯,整體空間規劃的不錯,沒有硬塞座位,而且二樓的空間我覺得也好適合團體聚會。


▲全店我最喜歡的座位區就是二樓拱門窗區的座位,很好拍照,且上面也有擺放一些自家產品,椅子也好好坐,想坐這一區的人早點來就對了!


▲「WOO GREAT Coffee」的菜單。店家主要提供多種單品咖啡為主,咖啡豆產地頗多選擇,冷熱飲均有提供,還有提供濃縮咖啡、茶飲、特選甜點,另外,甜點部分有個限定甜點,依照當天現有甜點為主,每次來可能都會不一樣哦。

整體價位以一中街鬧區來說,價格還蠻親民,且店家不收服務費,也不限用餐時間,有提供插座及wifi,用餐空間也舒適,我跟朋友都想再來。


▲我們這天也品嚐多款好吃甜點及咖啡飲品,甜點部分有檸檬塔$80元、提拉米蘇$100元、馬卡龍$70元、可麗露$70元,還有當天的限定甜點檸檬磅蛋糕;飲品有焦糖瑪其朵$120元、拿鐵$120元、風味拿鐵香草$120元、手沖咖啡$200元及氣泡飲$120元。

另外,我跟朋友後來又再訪此咖啡廳,也品嚐了店家最新的可頌及義大利麵餐點,一次更新進來跟大家分享。


煙燻鮭魚可頌$150元店家是使用法國的麵粉,搭配日本天然發酵的奶油所製作的可頌,食材大致上有煙燻鮭魚、美生菜、小蕃茄及自調醬料…等,光是可頌及煙燻鮭魚的賣相就覺得好吃。可頌外層酥香,內扎實軟香,煙燻鮭魚吃起來鹹香且有滑嫩口感,整體用料是扎實的。


火腿起司可頌$120元這份火腿起司可頌的食材與煙燻鮭魚可頌都是相同,差別在於主食的配料,而這份主食是火腿起司,軟香且有Q嫩度,起司濃郁,加上酥香的可頌大口吃進嘴裡挺涮嘴。


明太子義大利麵$200元。店家的義大利麵是使用進口的麵條,麵條滑Q,還有彈牙口感,且熟度煮的很剛好,不軟爛,是好吃的麵條;裡面的醬料是搭配日本的明太子,口味濃郁,厚香,吃的時候建議再多攪拌一些更入味;其他的配料食材都挺新鮮,有玉米筍、花椰菜、蘑菇及培根,而且整份麵食份量是夠吃的!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可以品嚐看看呦。


▲店家提供的拿鐵都有做拉花耶,當天看到店家正在製作咖啡,馬上衝過去記錄一下拉花的過程,而拉花的圖案是以隨性的方式呈現,我有問一下店家的拉花圖案,大部分都會以常見的葉子、愛心為主,並以現場奶泡打出來的綿密濃稠度來做決定。


▲拿鐵$120元。這杯是原味拿鐵,喝起來的咖啡自然苦韻味相當順口,搭配的牛奶也不錯,滑順又有細緻感,不膩,是會越喝越順口的好喝拿鐵,不論是搭配磅蛋糕、檸檬塔都很不錯,對了,熱的拿鐵才能做拉花呦。


▲風味拿鐵香草$120元。除了原味拿鐵,也可以試看看這杯香草拿鐵,而且還有搭配店家現場手繪拉花,這個我覺得好酷哦。


▲此杯香草拿鐵的拉花是獅子的圖案,而圖案是隨機的,我後來到店家粉專還有看到天鵝!不管,下次再來喝咖啡我也要請店家幫我拉個天鵝拉花^^

香草風味的拿鐵咖啡也是滑潤順口,還有綿密的口感,而且香草的香氣不是走濃郁路線,反而是淡雅風味,喝的時候尾韻會有一種輕柔的香草風味,好喝也好聞,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愛喝手沖咖啡的人絕不能錯過店裡的手沖咖啡,這也是店家最拿手的品項之一!而且半開放式的廚房,還可以看到店家手沖咖啡的過程哦。


▲瓜地馬拉 熔岩巧克力系$200元。這杯豆子的處理法是水洗,並以中焙的方式來烘豆,咖啡豆子都是店家自己烘焙的,而這杯手沖咖啡喝起來的果香氣相當明顯,微酸中還帶有些許的可可風味,好適合搭配甜香的馬可龍或是可麗露一起享用,只能說,好的咖啡豆就是好喝,口感有別於一般的平價咖啡呦。

另外,因為店家的咖啡豆有頗多種選擇,如果第一次來不知道如何選擇,店家也會一一的為客人做講解及介紹,不論是想要喝多點果酸的、特殊風味的…等咖啡豆,店家都會依照你的喜好來做推薦,這一點我覺得很不錯,服務相當專業也細心,或是,你懶的選擇,也可以直接交由店家幫你做挑選呦。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有在2022年8月份有參加全國性的烘豆比賽得到中區的冠軍呦,真心覺得超厲害的啦!


▲焦糖瑪其朵$120元。這杯朋友很喜歡,上面的焦糖醬是使用法國品牌的焦糖來製作,焦糖口味不甜膩,而且香氣也好溫順,還有些厚香口感,且店家咖啡與牛奶比例調製的很剛好,很順口,是女生會喜歡喝的焦糖瑪其朵。


▲氣泡飲$120元。這杯是玫瑰口味的氣泡飲,沒有在菜單上面,算是店裡的隱藏版飲品,也屬於無咖啡因的飲品,如果你不喝咖啡,或茶類飲品,店家就會推薦你喝看看店裡的氣泡飲,玫瑰氣泡飲喝起來相當的清爽,甜度大約三分之一糖左右,且玫瑰香氣好清香,蠻好喝的。


▲檸檬磅蛋糕$120元(限定甜點)。這份檸檬磅蛋糕沒有在菜單裡面,是當天的限定甜點之一,店家使用無毒檸檬、新鮮雞蛋及白糖…等食材來製作,整份磅蛋糕的口感軟鬆又扎實,而且蛋糕還有些許濕潤度,清爽不膩,檸檬香氣也很足,最上面還有加上薄脆的糖霜、金箔,好看也好吃。


▲磅蛋糕的斷面秀就可以感覺到店家用料相當扎實,想吃的人可以現在直接詢問店家。


▲檸檬塔$80元。檸檬塔也是店家手作而成,塔皮吃起來很軟酥,搭配甜酸檸檬餡料真是好吃,上面的鮮奶油有炙燒過,吃起來很綿密,且還有微微的焦香氣,再搭配一塊白巧克力,整份檸檬塔不甜膩,而且檸檬的餡料比例調製的很剛好,不過酸不過甜,單吃,或是配杯手沖咖啡都好適合。


▲馬卡龍$70元。馬卡龍我也好愛啊!均以巧克力口味為主,並使用75%的巧克力來製作,加上法國的頂級奶油製作而成的餅皮,好看又好吃,且餅皮顏色看起來雖然不一樣,但吃起來的口味都一樣,餅皮軟脆,配上濃稠的巧克力內餡,真的是一道邪惡、美味,會讓人喜歡的馬卡龍。


▲可麗露$70元。可麗露主要是使用萊姆酒加入日本小麥…等食材來製作,我自己吃起來很喜歡,口感外層酥脆中帶些硬口感,內部鬆軟且微彈牙,整體口感我覺得好涮嘴,會想再多吃個1~2塊,這份可麗露我覺得也好適合搭配拿鐵一起吃,苦甜滋味的融合很棒耶。


▲提拉米蘇$100元。提拉米蘇以兩層的餅乾搭配兩層的自製奶油,還有浸泡萊姆酒,最後撒上可可粉及加入金箔,整份吃起來扎實又綿密,而且不膩口,可可粉的香氣很足,甜度比例也很剛好,搭配手沖咖啡一起吃,苦甜的滋味相當融合,我們都有喜歡。


▲提拉米蘇上桌我們沒有馬上拍照,有稍微放一下才拍,所以周邊的餡料有稍微塌掉了!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是好吃的,也可以吃得出來店家所使用的食材原料都很不錯。

我自己蠻喜歡「WOO GREAT Coffee」的咖啡及手作甜點,可以吃的出來店家用料很實在,百元左右就能在台中最熱鬧的一中商圈品嚐到美味的手沖咖啡及拿鐵,而且不限時、不收服務費,還有附設免費插座,真心覺得CP值頗高的,用餐環境也有質感,好拍照,女生們快來吃一波就對了!最後建議大家要過來時,直接手機開google map導航星漾商旅,這樣找店址最快了。

WOO GREAT Coffee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新街32-5號(星漾商旅旁)
電話:0919 234 081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四公休)
FB粉絲團:WOO GREAT 咖啡粉專

 

 

台中更多北區、一中商圈美食、中友百貨、中國醫小吃美食推薦
一中鳳梅冰
8德司創意餐館
共品指月素食館
村口微光一中店

Q弟紅豆餅一中店
開飯川食堂中友店
品宏小不點麻辣燙
諾諾索Non Lo So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
Gray House 灰房子

正海城北方美食館-台中中友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