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吉日起,總鋪師的手路菜,佛跳牆、油飯、麻油雞腿麵線,一個人也能輕鬆品味,下午無休息!!

2023-12-04

古早手路菜是台灣人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往往要吃這些總鋪師的手路菜總是要等辦桌時或是到餐廳才能吃到,現在小凉要來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在台中漢口路上開了一家吉日起《油飯·煲湯·手路菜》以台灣傳統美食的總鋪師手路菜為主,且一個人也能輕鬆吃到佛跳牆油飯酸菜豬肚鴨獅子頭各式雞湯唷!!

吉日起位在漢口路三段,鄰近有個收費停車場走過來不用三分鐘,目前提供內用、外帶、Uber eat、foodpanda平台及店家自己外送!!! 

吉日起的外觀要不是門口有擺放菜單,經過還以為是家甜點咖啡館呢,加上門口還有綠意營造出生機盎然的氣息,且這面牆也好好拍~

天花板圓弧形是以辦桌的帆布來做設計的概念,加上文青風格圖片文字點綴,在此內用就好比來一場舒適的辦桌手路菜饗宴~

近期改版的吉日起菜單,以套餐式呈現招牌品項,讓大家的選擇性變得更多! 吉利套餐以湯品6選1為主加上副食有5選1、且將招牌豬是如意油飯及雞享富貴油飯都納入。如意套餐則是以主食4選1加上副食4選1、一樣有油飯的選擇。除了套餐以外還有各式單點品項,店內的湯品還有提供冷凍包唷!! 便當類有7種可以選擇,但便當類目前只提供外帶!!

餐具自取區,亦提供的醬料有台中必加東泉辣椒醬、手工辣醬、醬油、香油、黑醋等~

吉利套餐(主食+副食+時蔬+涼拌小菜),主食有6選1,我們選了旺的佛跳牆加上副食5選1的豬是如意油飯,如果本身對蝦米會過敏的亦可選雞享富貴油飯(以雞肉跟麻油為主)。

店家將傳統的油飯稍微的改良下,讓油飯可以不那麼的油膩卻保留該有的香氣與口感,且上桌前還在油飯上放上了一片清脆的醃漬蘿蔔來為油飯增添口感。

豬是如意油飯以梅花肉絲、香菇、蝦米等配料與香Q糯米拌勻,入口便可嚐到米粒軟中帶Q、散發著油蔥蝦米香,這簡單鹹香清爽不膩的油飯可是很推唷!

不管是搭配台中特有東泉辣椒醬或是店家祕製的辣醬,都讓味道層次更豐富更美味唷!

旺的佛跳牆,一個人就能輕鬆吃到這手路菜真是太幸福了,且不用在等年節或是親朋好友辦桌時,想吃隨時來吉日起就能點上一盅來享受。

吉日起家的佛跳牆不因為是個人份給料就隨便唷!! 完全是真材實料內有豬腳、軟骨、鳥蛋、鴨肉丸、紅棗、芋頭、栗子、香菇、蒜頭等豐富的食材唷!

以軟骨來取代排骨酥、瘦肉的部分嫩滑又軟嫩、並帶有卡拉卡拉咀嚼的口感,栗子吃起來香甜軟綿,鳥蛋先炸再熬煮、吃起來更有層次,豬腳的軟Q及蒜頭的綿密都相當可口,尤其芋頭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驚艷不已。

湯頭喝起來甘醇鮮美、清爽不油膩呢~

這天搭配套餐的涼拌小菜、時蔬都很不賴,忠於原味加上保留時蔬的脆度呢

麻油雞腿湯麵線,內有手工日曬麵線、米血、雞腿、豆皮等,一上桌我們就被這麻油香給吸引住!

選用手工且較粗的麵線,吃起來不軟爛帶點微Q的口感,加上吸滿麻油湯頭,口感油潤且香氣十足。

以大骨熬製的湯頭相當濃郁、麻油香氣足,喝多也不會覺得膩口! 如果不喜歡吃麵線的朋友也可以在吉利套餐中點選好肉麻油雞湯唷!!

這雞腿真的是超好吃,筷子一碰骨肉就分離的嫩度,肉質柔嫩加上皮薄吃起來相當鮮甜,尤其吸滿了麻油湯汁的精華更是滑嫩不已。

特選有品牌的米血來加入噴香的麻油雞腿湯內,吸飽麻油香的米血,一口咬下爆出湯汁,軟Q軟Q都是好滋味呢!

如意套餐(主食+副食+時蔬+涼拌小菜+麥茶),我們選了古早味炸肉排+副食白飯。時蔬跟涼拌小菜會隨著當日採買的青菜來做變化唷!麥茶是無糖的喝起來有著醇厚的麥香味~

古早味炸肉排,這肉排可是不小塊,以溫體大里肌肉去醃漬拍打後、再沾薄粉油炸至金黃酥香。

大里肌肉口感較具嚼勁,吃起來較紮實,且重要的是吃起來不油膩,好好吃~~

香酥蘿蔔糕,以傳統蘿蔔糕下去油炸至金黃。

蘿蔔糕外皮酥香內綿密,帶著蘿蔔的甜香,沾上東泉辣椒醬更是提味味道。

現場也有提供不少湯品、油飯等冷凍包。有需要的朋友直接可以購買回家唷!!近期接近年關,不想太忙碌,亦可直接購買回家當年菜也很不賴呢

吉日起也有提供彌月油飯禮盒,內容物除了基本的油飯、大雞腿、雞蛋以外,亦可將雞蛋換成可愛的小顆壽桃唷!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跟店家聯繫,來個不一樣的彌月油飯禮盒。

吉日起《油飯·煲湯·手路菜》

電話:04-22993608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12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頁:吉日起《油飯·煲湯·手路菜

台中更多北區、一中商圈美食、中友百貨、中國醫小吃美食推薦
老王咖哩
榮華街咖啡
8德司創意餐館
Q弟紅豆餅一中店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
Gray House 灰房子
WOO GREAT Coffee
Glocke Bakery G貓甜點
吉日起《油飯·煲湯·手路菜》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正海城北方美食館-台中中友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