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咖哩控注意!!隱藏在中國醫附近的低調職人熟成咖哩,重量級味覺衝擊,一吃就愛上!內用紅茶喝到飽、免服務費!!

2023-06-13

咖哩控們!先筆記收口袋了!小凉近期發現一家店名很逗趣的熟成咖哩,名叫老王咖哩,有種讓人隨口喊著家人說,今天來去老王家吃飯吧!!

老王咖哩是家隱藏在中國醫附近的低調職人熟成咖哩,位在五義街上,建議開車的朋友將車放在五權路學士路口、或中國醫停車場再步行過來較方便!老王咖哩目前提供內用、外帶及外送,外送部分除了熊貓、Uber Eats等平台以外,店家自己也有外送(請自行打電話跟店家詢問外送金額及公里數),因為店內的位置不算多,小涼強烈建議用餐時間一定要訂位,以免久候,畢竟好吃不貴又不收服務費的咖哩飯人人愛~~~

門口有個口愛的開窗區,提供外送平台或客人的外帶取餐區~~

老王咖哩店內以開放式廚房為主,雖然座位區在一旁,但油煙系統做得好,一點都不用擔心會有其他味道出沒在用餐區唷!

內觀以紅磚瓦牆面、昏暗燈搭配現代木質裝潢,有種新舊交錯之妙,呈現出的質感不錯。座位區以2-4人為主,但多人後面有個四人桌可併桌唷!! 圖下是小凉中午一點來用餐的實況,這樣知道為啥要先訂位了吧!

內用有免費提供紅茶、開水任你喝,餐具請自行拿取唷!!

胡麻玉米筍,這是小孩超愛的一道小菜,玉米筍本身就很脆甜、搭上胡麻醬更增添了美味呢

和風洋蔥,看似簡單的一道小菜,卻有著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和風洋蔥吃起來不嗆辣,還很清脆、不只是清爽也涮嘴!不管是單吃或是搭上咖哩飯一起享用,風味都很棒!

胡麻龍鬚菜,店家特製胡麻醬帶點酸,淋在鮮脆的龍鬚菜中,吃起來更是爽口不已~

起司可樂餅

酥香的外皮發出了卡滋卡滋的聲響、那聲音讓人期待入嘴後的美妙滋味阿! 盡情地享受可樂餅帶來的外酥內綿密的口感及濃郁的起司滋味,建議大家熱熱吃唷!!

燉牛王咖哩(熟成咖哩基本包含咖哩醬、白飯、肉類主食、配菜),小凉有再加購太陽蛋,咖哩本身是小辣,如不吃辣請於菜單上打X即可。但小凉滿建議大家可以試試小辣,畢竟老王家的辣油都是自己炒,加入咖哩飯內反而是提升了美味,辣香足但不嗆辣的唷!!

在坊間吃到的咖哩飯幾乎都是主食+咖哩飯,很少會有時蔬加入內,這也是老王咖哩的用心之處,不只是顧慮到美味、也顧到營養要均衡,時蔬的部分會不定時更換,小涼這天來剛好是搭上鮮脆的生菜沙拉,偷偷說上頭的炸地瓜更是甜香好吃極囉~

太陽蛋非常水嫩拌著咖哩飯一起吃,口感更豐富又更美味,入口也更為滑順。透亮的白米飯煮得相當不錯,香軟又飽滿,搭配的熟成咖哩醬,入口相當滑順,反而沒有過重的香料,是帶點微酸的咖哩醬,搭配鬆軟的馬鈴薯更是美味,另外加的辣椒更是提味,記得與咖哩醬拌勻再吃,不管在香氣或是口感上都令人相當的滿足!!

熟成咖哩醬以蔬果慢炒並加入數十種咖哩香料熬煮,再經過48小時的醬料熟成,讓咖哩的濃厚及微酸自然呈現!

咖哩飯內的主食則是軟嫩帶點嚼勁的牛腱肉,而且都燉煮得很入味,就連長輩、小孩都能輕鬆吃~~~

單點:炸雞王,以手切去骨雞腿肉醃漬後,裹粉油炸至金黃香酥,超誘人~

每一塊炸雞的塊頭都不小,吃起來更有口感更滿足!

唐揚雞的個頭不小,穿著金黃酥香的外衣,入嘴更能感受那酥香外皮與肉嫩鮮甜風味都爆在口腔內的沁動呢

配料加點:大顆炸牡蠣、大尾炸蝦、炸竹筴魚,炸物加點只要銅板價唷!

炸竹筴魚小凉超級推薦的!!去骨帶尾的炸竹筴魚,外皮酥脆、魚肉鮮嫩度恰到好處的好吃呢

炸蝦外酥內彈牙加上不油膩我喜歡。(右下)酥脆的外衣配上鮮嫩的廣島牡蠣,飽滿肥美,吃起來還保有鮮甜的風味,是我家S的最愛!

炸豬排咖哩配料加點炙燒起司,多了炙燒起司更是多了一份邪惡的香氣~~

以里肌豬排稍微的調味後炸至金黃香酥,保留原味又不搶了咖哩的風味,熱熱吃更能感受豬排的美味被酥香的麵衣完全鎖住。

一咬口還有卡滋卡滋的酥脆聲響,非常療癒。它的外衣就是不卡油,酥脆軟嫩完全不柴口,大口咬下超級滿足,蘸點咖哩醬享用特別香醇!其實最讓我意外的是豬排有點涼了吃卻依舊酥脆,當下讓我們都好驚訝!!

香Q的米飯拌勻熟成咖哩,加上起司的鹹香、時蔬的鮮脆、豬排酥脆柔嫩的滋味,增添豐富變化,超級完美的組合,你明天該來老王家吃飯囉!

和風秋葵,秋葵滾煮的熟度嘟嘟好,所以吃起來不會特別的軟爛,還隱約帶了點口感,入嘴秋葵獨特的黏液釋出更明顯,加上和風醬酸酸甜甜讓秋葵吃起來更爽口!

QQ地瓜球,有著雙色包餡地瓜球,不管是小孩大人都超愛的小點心。

QQ的口感咬入後緊接著香濃的芋泥在嘴巴內四溢,好涮嘴~~

煉乳銀絲卷,特選螺旋銀絲卷更有造型,炸的香酥的銀絲卷淋上邪惡的煉乳,真的是太犯規了!!!外層酥脆內軟Q的口感,加上煉乳的甜香,細細咀嚼過後,能嚐出淡淡的甜味及麵香,完全好吃無誤!

味噌湯內有豆腐、蘿蔔、洋蔥、金針菇、海帶等,食材本身的甜都釋放在味噌湯內,也讓味噌湯喝起來很清爽,跟咖哩飯超配唷~

嗨!你今天去老王了嗎?這是小凉最近很喜歡跟姊妹們閒聊的話題,真心覺得取這容易記的店名真的會深入人心呢~~~

 

老王咖哩
電話:04-22071188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義街149號
營業時間:11:00~14:30(最後點餐14:00)、17:00~20:30(最後點餐20:00)、週六公休
臉書粉絲頁:老王咖哩

 

 

 

台中更多北區、一中商圈美食、中友百貨、中國醫小吃美食推薦
8德司創意餐館
共品指月素食館
村口微光一中店

Q弟紅豆餅一中店
開飯川食堂中友店
品宏小不點麻辣燙
諾諾索Non Lo So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
Gray House 灰房子

WOO GREAT Coffee
佐屋【熟成咖哩.烏龍麵】
正海城北方美食館-台中中友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