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老饕推薦║台中少見道地眷村白滷,不加一滴醬油的滷味?還有夏日必吃眷村白涼麵、麻辣鴨血,絕對開胃!

2021-04-24

什麼是白滷?? 就是在滷製的過程中不加一滴醬油或任何醬色,純粹以鹽及多種中藥材將食材滷製得名。不上醬色又能將味道給拉出來,除了挑選食材的新鮮度,再滷製的過程還需獨立滷製,才能分別表現出每個食材的風味及口感,可說是工序繁雜才能滷製出姥姥的傳承手藝美味,這也是橄欖屋獨家的白滷滷味啊!!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橄欖屋白滷位於在梅川西路三段上、鄰近健行路口,地點低調帶點隱密,但並不難找、加上周邊綠園道有不少停車格相當便利,這邊專賣來自姥姥的傳承白滷滷味麻辣滷味眷村白涼麵以及青花椒麻辣湯頭,這裡也是專賣道地的眷村小吃美食。白滷滷味的特色就是保留食材的原始風味,且食材帶了淡淡的中藥香不厚重,吃起來清爽又不膩口唷! 目前橄欖屋白滷僅提供外帶、宅配等。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啥是白滷滷味以及白滷特色,店家還貼心地弄上了個看板,並將店內販售的滷味以圖片呈現,來購買可以看圖點餐或是直接填菜單都ok唷!!

橄欖屋白滷菜單(110/11/04更新菜單),除了各式白滷之外,店裡還有販賣各式手工醬以及外省泡菜眷村白涼麵、麻辣鴨血頂級青花椒麻辣鍋湯頭

各式滷味都是滷好之後真空包裝販售,冷藏可放7天、冷凍1個月,基本上小凉帶回家就是直接丟冷凍,想吃啥再拿下來退冰後即可享用,這樣的真空包裝不只是保鮮又衛生,更方便宅配與攜帶去戶外野餐呢。購買時店家會附上蔥花以及香油等,需要辣油也可以告知喔(偷偷說那個手工辣油可是會一吃上癮)

真空袋旁都會有個小缺口,直接撕開即可超方便!!

就如同這樣倒出來擺盤,撒上店家所附的蔥花就能輕鬆上桌,可說是廚房神器、家庭主婦必備快狠準加菜料理!

豆包,很意想不到經過冷凍後,退冰後再來吃口感依舊美味。一咬就能感受到豆包軟嫩又鹹香的醬汁在嘴裡爆開來,加上蔥花的提香很加分~ 雖然白滷內有加上中藥材去滷製,但那中藥味兒真的很淡,不用擔心唷!

豬耳朵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不過滷汁風味已經充分滷透,口感彈牙不軟爛,不需加醬已經相當夠味。

麻辣米血糕,是店內唯一需要加熱的滷味,小凉超推薦米血控一定要來上幾包囤在冰箱裡!!

麻辣米血糕吃起來軟滑帶Q的口感,加上米血滷得很透,帶著麻辣的醬料,在嘴裡越嚼越香越涮嘴。而且一開始我還被騙了,想說不會辣,再來一塊,結果過一下子那辣度就湧上來了,但不是那種嗆辣,滿溫潤的辣,會讓人著魔的想要繼續吃!!!

涼拌蓮藕片,保留了蓮藕該有的爽脆口感,帶著酸香的風味超開胃的啦!!

醬牛肉,這色澤有沒有很誘人啊!! 其實白滷都是冷著吃,尤其夏天裡更是清爽開胃。

牛腱肉充滿了牛肉的鮮美,軟嫩不乾澀,肉和筋紋理交錯的細膩風味,味道雖不厚重、但細嚼卻有滋味。家裡放上幾包想吃隨時有,還可以自己變化一下加麵、加飯吃都很不賴!!

眷村白涼麵,夏天到了,又是吃涼麵的好季節,搭配的涼麵醬都是店家自己調製,而且這邊也可以單買涼麵醬,是不是很貼心啊!! 畢竟涼麵買回家最好的賞味期有限,買了涼麵醬回家,隨時想吃自己下個麵條也很方便啦!!

眷村白涼麵原味蒜味芥末辣味四種口味,小涼今天吃的是原味,除了白麵條以外、還有搭配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以及蛋絲,在配色上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啊!!

這專屬橄欖屋的涼麵醬,像似胡麻醬的風味很清爽,拿來當生菜的沙拉醬也很開胃喔!!

採用寬扁的白麵條能扒附更多醬,讓麵條滑順入嘴後帶了點芝麻的香氣,微微的酸超開胃,比較偏軟Q,搭上鮮脆的配料、清爽不膩口,整個很可以!! 就連牙口不好的長輩、小孩也能輕鬆吃!

買上幾份白滷小菜,回家直接打開就輕鬆澎湃上桌囉~~ 話說下次閨蜜們約唱歌,一人出一樣美食時、小凉就直接帶上橄欖屋白滷更方便XD

豬頭肉,味道香而不膩、吃起來有著脆脆的口感,不靠後製調味,只需白滷熬煮入味,就能品嘗到最原始的美味!!

不知道大家對滷過的海帶喜歡偏軟還是帶點脆呢? 小凉個人喜歡入味但不軟爛的,你呢?? 一般海帶本身就帶點鹹味,只要稍微控制得不好其實就過了,橄欖屋家的白滷海帶,入味帶點軟卻不硬、微微的脆是我喜歡的口感呢

豆干,橄欖屋家的豆干是精選手工製作,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的豆干軟也較厚實,沒有豆干本身會有的豆腥味,表示滷汁已經充分滷進去了!

花生有讓我驚艷到,過往吃到的滷花生不是死鹹就是過軟,想不到橄欖屋家的白滷花生滷的透又入味深得我心,粒粒飽滿圓潤的花生不死鹹,吃起來很香鬆不軟爛,晚上看劇必備良品啦!!

小腸,其實內臟類最怕的就是處理不乾淨、再吃得當下帶著不該有的味道。 朋友說橄欖屋白滷的小腸,不但處理得好沒有苦味,吃起來更是彈脆不膩,很意外的喜歡上!

麻辣豆乾丁,這樣串起來吃更涮嘴!!

麻辣豆乾丁涼涼的入嘴吃起來很軟Q、帶點微辣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當零嘴吃更是相當的涮嘴~

雞胗,顏色看起來偏白,但其實味道可是很夠喔!! 吃起來緊實又不會難嚼,不會有嚼也嚼不爛的窘境喔!香氣重但不死鹹,單吃或配酒都很不錯!!

麻辣牛肚,嗜辣的就選麻辣、不吃辣的就選白滷牛肚,滿足各位老饕的味蕾啊!!

麻辣牛肚質地細緻一咬即斷,吃起來軟Q帶些許嚼勁,搭配上麻辣的滋味、香氣十足不想停口啊! 很奇怪吼~小凉不愛吃內臟,但這麻辣牛肚我很可以捏!!

百頁豆腐,店家切的厚薄度嘟嘟好,吃起來帶有微微的彈性,想不到的是單純的白滷就相當入味!

但無辣不歡的我卻愛上了店家附贈的辣油,沾上白滷小菜相當涮嘴好吃。

青花椒麻辣鴨血,小涼發現涼麵搭上麻辣鴨血=超級開胃,夏天吃超過癮!

麻辣鴨血滑溜鮮嫩又入味,沒有小凉擔憂的腥味,口感似果凍般的Q嫩,跟著湯頭一起吃起來帶點麻香更有種停不了的涮嘴滋味~~

一切開可清晰地看著氣孔中充滿了湯汁,軟嫩中帶些紮實的口感,豆腐香和麻辣獨特香郁交融出溫潤迷人的滋味呢

小凉個人還滿喜歡這碗青花椒熬製的湯頭,湯頭雖然是麻辣,但喝起來頗香醇,辣度是柔和順口的,熱熱喝超對味!

最近台中大停水,不想要忙東忙西的煮晚餐,買上幾盒眷村白涼麵搭上幾樣自己喜歡的白滷,不管是當午餐、晚餐都替媽媽省了不少事。小涼個人覺得最方便的就是野餐啦!! 過往總是只能準備吐司、餅乾或些乾料,現在這些白滷的真空包裝,加上冷凍保存,讓我直接帶到場地,玩累了再來吃嘟嘟好….

除了純手工道地眷村白滷以外,橄欖屋還有推出青花椒麻辣湯頭,最酷的是有葷素之分,就算是吃素的朋友也可吃道地麻辣鍋呢? 頂級青花椒麻辣包(2人份)內有不織布包(青花椒)、辣油包以及辣粉,鋁袋上也有清楚的使用方法教你如何煮出香噴噴誘人的麻辣湯底,就算廚房新手也沒問題喔!!

橄欖屋白滷
電話:04-22087165、0932-561753
地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70號(近健行路口)
營業時間:下午1點 ~晚上9點(週一、二公休)
臉書粉絲頁:橄欖屋白滷

 

台中更多一中商圈、中友百貨、中國醫小吃美食推薦
一拳咖啡
一中鳳梅冰
燃手串一中

丸勝咖哩洋食
奧樂美特Junior
共品指月素食館
村口微光 一中店
開飯川食堂中友店
品宏小不點麻辣燙
諾諾索Non Lo So
健美先生激炸滷味
Gray House 灰房子
高三孝碳烤土司五義店
明仁二代目章魚燒一中店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