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post

燦汶放山雞║跟著老饕吃好料,超隱密三合院內藏著鄉土料理,白斬雞、炒米粉、山菜、野味通通有,單點合菜任你挑,想吃記得先預訂!!

2021-11-28

台灣美食真的吃不完,但有些隱密的古早味料理要不是有老饕帶路,小涼根本也不知道啊!這時候就可以用物以類聚這句成語來形容小凉愛吃、身邊的朋友也愛吃XD 也因為這樣常常好友們就會帶我去些令我驚訝的地方,哈哈! 彰化花壇大家最知道的就是花壇公雞四十八番或黑公雞風味餐廳吃過幾次後,朋友就說該換換這家隱藏版美食囉!!!

※  點我加入小涼Telegram 頻道  
1.第一次如何下載telegram,先依自己系統安裝
安卓下載 ‭ │ 
ios下載 pc下載

2.下載完後,可在點下面連結開啟中文化
👉https://t.me/setlanguage/taiwan

 

燦汶放山雞位於灣福路,鄰近大山牧場,是一家傳統三合院的鄉土料理餐廳,店內提供山菜、野味以及白斬雞、羊奶頭雞湯、溪哥仔、蜂蛋、炒米粉等,可單點或合菜,建議多人可直接點合菜,想吃一定要先預訂是重點,偷偷說店家也是屬於很有個性的唷XD 

宛如來到鄉下阿嬤家一樣,三合院內空間不依,所以擺放的桌數也不同唷!!

當下我們來用餐時,牆面上的菜單是這樣(不知道是否有改變)

來到這邊必點的招牌白斬雞

小凉很喜歡吃白斬雞,但又很怕看到骨頭都是血的白斬雞,來到這完全沒有這問題,而且切的樣子也很像回到阿嬤家給切的大氣塊狀!!

不得不說這白斬雞很好吃,雞肉紮實不柴,而且在雞皮跟雞肉的中間還蘊藏雞油真是超美味啊!!

因為我們是點合菜,某些菜色就沒有出現在菜單上,而是依照店家當日的野菜來快炒,這個蘆筍炒肉絲也很好吃,蘆筍鮮香翠綠嫩滑又爽口,我們很喜歡!!

炒米粉,這可是古早味的炒米粉啊!! 裡面有韭菜、蝦米、高麗菜、肉絲等配料!!

鄉土料理就是會帶點油香,看似有點油膩,但這米粉炒得好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油膩唷! 而帶了點小時候吃到的味道,加上米粉是粗的我更愛,吃起來口感更好,鹹香度嘟嘟好。

蝦子,吃起來有鮮又彈牙,算是合菜中不可缺少的料理之一

桂竹筍吃起來軟中帶脆度,加上以雞油下去烹煮,也不會吃起來刮刮的(台語)

龍鬚菜單純的炒辣椒、蒜頭就很好吃了!

我忘了這一條蒸魚是啥魚了>< 但膠質算滿多,肉質也不錯吃!!

魚刺是粗的,所以也很安心給小孩吃,加上魚肉細膩真的很不賴!!

軟絲經由大火伴炒不會過老,吃起來鮮甜甘脆要搶食啊!

最後這個雞湯也是非點不可,可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狗尾雞或是羊奶頭雞湯,這都是算一種植物曬乾後來加入雞湯內,讓味道分別不一樣的呈現。基本上來到這古早味料理,小涼都會建議點些餐廳內較少看見的山菜野味啦!! 吃過這一家後,下一次彰化聚餐還是會讓人想要來吃吃傳統的美味,畢竟這些味道在小凉這個年紀是充滿回憶的啊!!! 

但~最後想不到還有土雞蛋耶!!

朋友說土雞蛋吃起來感覺更細膩,很鮮又很香,這可能是大家想不到的料理吧!! 通常最後應該是水果,這裡是土雞蛋很酷吧! 完全將自家飼養的土雞、土雞蛋發揮的淋漓盡致。喜歡吃傳統古早味美食的你,不妨就來燦汶放山雞試試吧!!

燦汶放山雞
電話:04-7864033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灣福路60巷53號
營業時間:午餐以及晚餐(可訂位時詢問)

 

 

 

更多彰化小吃、美食推薦
丐幫滷味
正彰化肉圓
富爺婚宴館
復興珍餅行

珍 北平餡餅
故鄉味臭豆腐

井閣鍋物料理
玉瓏坊手工麻糬
O八韓食新潮流
林小骨脆皮臭豆腐
關帝廟無名蘿蔔糕
DeerHer甜點廚坊
花壇公雞四十八番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rev Post Next Post